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马赫动力助力风神在逆境中找到答案

2022年01月06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正在加载中...

对于中国车市而言,2021年是跌宕的一年。消费者更为严苛的标准、大环境的更迭和挑战迫使车企必须提供体验更好、感召力更强的产品和服务,这一路,可能走上风口迎来转机,也可能成为逐渐消亡的掉队者,起落浮沉间,一些品牌被时间淘去铅华,在混沌毅然挺起发力,成为逆势中的大赢家,比如东风风神。

奕炫家族 百花齐放

“中庸之道”在Z世代已经不是主流,人们更渴望潮流时尚和与众不同,同时遵循内心对品质的坚守,东风风神2021年推出的“奕炫家族”产品,刚好与这一要义完美契合,无论初入社会的都市青年还是为人父母的家庭群体,东风风神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了清晰选择。

以6.99万元起售的2021款奕炫用个性的设计和厚道的配置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追猎骑士版上市后,LED大灯、主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等配置的加入和内饰方面的优化,使得性价比进一步放大;奕炫GS则以面面俱到的精致大空间以及包括带启停自适应巡航系统、IC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等在内的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征服年轻时尚女性的心;定位于“赛道级宽体家轿”的奕炫MAX,在东风马赫动力的加持下,让性能成为这一级别车型的标准,尤其暗夜·奕炫MAX出现后,中国首款量产机甲战车成功“出圈”。

奕炫家族焕新上市

奕炫MAX极限挑战之旅

12月4日暗夜·奕炫MAX应满足粉丝客户要求而降临

产品之外,这一年,东风风神实现了25天跨越12个省的万里长测、近400km的云南高原上的专业测试和以零百加速6.81秒力压竞品的襄阳性能挑战赛,加入到试驾体验中的用户越多,鲜花和掌声也越多,于是,风神奕炫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成为“中国T动力家轿第一”,“奕炫家族”不负众望地成为了爆款。

专业测试员实测东风马赫动力混动版助力奕炫MAX零百加速6.81秒

在兵家必争的新能源领域,东风风神同样收获颇丰。2021年,东风风神在新能源网约车领域不断发力,风神E70布局40多个城市,销量超3万台,累计保有量达7万台以上,成为B端营运市场中出租车和网约车的主要选择之一,仅在T3出行平台就占据了30%以上的份额,以专业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全新风神E70

前沿技术加持的底气

要想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只凭借造型设计和配置累积当然不够,技术内核必当是一款车型亦或一个车企立足的根本,在这一层面上,东风马赫动力技术、全新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技术以及底盘、安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加持,使得东风风神拥有完备强大的竞争优势。

东风马赫动力系统示意

东风全新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

东风马赫动力技术包含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混动动力总成,可实现150KW最大功率、320N.m峰值扭矩和41.07%的热效率,强大的技术支撑获得了中汽研“能效之星”认证、二度折桂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斩获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特别奖、助力风神奕炫车队斩获2021CTCC年度总冠军、在极寒地区牙克石零下41度低温冷启动破冰……,2021年,在东风马赫动力技术领跑之下,东风风神走在了自主车企的前列,在燃油和新能源领域齐头并进。

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继燃油版后再次入“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3月26日晚奕炫在天津拆解并全网直播以展示五星级安全

东风马赫动力斩获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特别奖

东风马赫动力助力风神奕炫车队斩获2021CTCC年度总冠军

奕炫MAX搭载东风马赫动力在 -41°C低温下成功冷启动并“破冰”

东风全新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技术在舒适性、可靠性上的保证、CTCC两届冠军车手黄福金高级工程师团队的专业底盘调教、准L3级别的自动驾驶、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技术,在性能之上赋予东风风神值得信赖的安全以及前沿的科技温度,得益于稳扎的技术,奕炫成为“8万级首款五星安全车”,奕炫MAX在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风光尽显。

风神奕炫获得2021年度C-NCAP五星安全认证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 奕炫MAX 斩获2金2银

诚意守护 坚守信念

在站在时代的转折点上,我们很难去评判一个选择的正确与否,也很难预测一款新车是否会成为未来的爆款,真正能够把握住的,唯有当下的蓄力坚持。对于东风风神来说,走过的2021年,是对车主宠爱有加、与合作伙伴共同坚守的一年。

东风风神C位服务计划”是东风风神献给新老车主的诚挚诺言,包含“购车用户C位权益”和“客户服务C位体验”两个模块。“购车用户C位权益”部分,客户维修保养、道路救援和用车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解答,并推出“十年不限里程质保”、“30天产品质量问题免费退换”、“马赫动力三年十万公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质量问题免费换新车”的质量承诺,这份对客户的尊重,源自于东风风神对自身产品的信心。如果说“购车用户C位权益”是实在的解决问题,那么“客户服务C位体验”则是走心的守护,车主不仅可以参与福利活动,甚至在遭遇经济困难需要援助时,风神将出资给予支持。

这一年,疫情和芯片短缺是绕不过去的关键词,某种程度上,挑战是考验一个车企应变能力的试金石。在复杂的环境下,东风风神与供应商伙伴抱团取暖,协力保证零部件持续供应,拼研发保生产,迅速研发出了芯片的替代产品,这场“缺芯”战斗中,东风风神只用了45天,就彰显出强大的定力和实力。

东风风神生产工人全年紧张抓生产保供应

疫情期间东风风神慰问奋战在供应商生产一线的支援员工

写在最后

2021年,东风风神全年销售121570辆,同比增幅73%,这跨越的12万辆数字背后,是东风风神对客户需求的看见和达成,是对下一步的清晰认识和快速反应,是“每一步都算数”的积累和专注。运势转圜,我们很荣幸见证了自主品牌的跃进,也很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东风风神这样的匠心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