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总结:广汽丰田只用了6年时间,就让销量翻了一倍?

2022年01月06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1​年年初​的一份采访中,广汽丰田向外界透露着一些重要的信息。

其不仅仅给极具挑战的2021年制定了80万年销量目标,同时也在提前做好冲击百万销量的企业战略布局。

幸运的是,广汽丰田用了11个月就完成了73万台的销量目标,这意味​着​最后的12月黄金期,广汽丰田2021年的全年销量将会进阶到85万量级,显然, 它已经做好冲击百万销量的准备。

​在这个乘用车市场中,保持不下滑非常不易,想要完成增幅难上加难。我们善于对比过往数据,历史能看出这家企业为什么这么强。

2015年,广汽丰田完成40万销量,2016年销量接近44万台,2017年销量突破44万台,2018年迎来井喷的58万台,2019年销量突破68万台,2020年销量突破76万台。

而刚刚过去的2021年,销量将会达到85万量级。

事实上,自2016年开始至2021年结束,广汽丰田用6年时间完成了销量翻倍的成绩,而这则建立在“稳健”的发展策略上。

​自TNGA架构导入之后,广汽丰田就进入一个快步走的状态,按照2020年76万台的新车销量分析,广汽丰田规划的2021、2022年百万台销量并非空谈。

走访经销商我们能够得到消息,目前广汽丰田多款车型仍然处于无车可提的状态,这意味着事实上按照理性规划,广汽丰田通过努力已经布局了冲击百万销量的动能,但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影响了产能以及交付量,所以今年的销量,大概率会停留在85万量级上。

东南亚失守,让丰田​进入到​一个产能收窄期,这里是丰田线束以及芯片供应重整,停产停工深度影响中国市场运营。

​这个消息,是广汽丰田年初所预料不到的,但2021年、2022年规划完成的百万销量却在稳步前进。按照自身规划布局了百万产能的冲击架构,威飒上市、赛那登台、全新汉兰达一往无前,这些都成为了抓紧百万销量喉咙的重要车型。

所以,对于广汽丰田来说,百万销量极有可能在2022年完成,虽然因为芯片问题放慢了一定速度,但市场见到的却是一个更加坚不可摧的广汽丰田

​一方面,广汽丰田在疫情中布局了更出色的产品线,扩充了此前没有的MPV、运动型SUV,强化了中型SUV的实力,而这些都是市场热门品类。

另一方面,限制百万销量的核心其实是产能,广汽丰田在今年释放了新的产能基地,其在广州南沙扩建20万产能的全新工厂,2022年才是全面承接百万销量的一年。

注意,限制广汽丰田每年增速的不是订单量,而是产能,事实上根据规划广汽丰田从来不缺销量,缺的是工厂的生产速度。

​2020年数据显示,广汽丰田规划的60万产能,生产出了76万台新车,产能利用率高达127%,工厂压力不小,而这60万产能工厂无论如何也是无法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承接100万销量的目标。

所以,产能扩建到80万之后,才能真正冲击百万目标。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良好的布局、出色的产品线以及稳定的质量,在今年的动荡中完成销量增幅,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从目前来看,预计能够达到85万销量量级的成绩,要比2022年的76万台更加出色。

而根据新车型竞争力、产业布局以及工厂扩容三个点综合分析,2022年只需要完成10%的增幅,就能够达到百万量级的强势目标。

100万是一个门槛,而广汽丰田此刻就在门外,一只腿已经迈入大门,另一只即将迈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