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特能效应”加速扩展,凯迪拉克自动驾驶概念车亮相2022 CES

2022年01月06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通用汽车再次带来Exhibit Zero,以“奥特能效应”为主题,创造了虚实交融的沉浸式体验。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线发表了主旨演讲,详细阐释了由“奥特能效应”掀起的变革浪潮及公司向平台创新者转型的最新进展。

自去年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同步落地以来,奥特能平台打造了丰富的电动车产品阵容,并推出了GMC纯电悍马、BrightDrop EV600纯电物流车和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等车型。

以中国市场来看,2021年9月,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奥特能平台,并针对中国市场开展了一系列本土营销活动。

为配合产品的快速上市,首家奥特能超级工厂于去年10月在上海金桥投产,主要为国产电动车组装电池包。

同年11月,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奥特能车型——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在广州车展期间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

按照通用的计划,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将于今年年中正式交付。在2025年前,通用汽车将在全球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将引入中国市场。未来,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将陆续推出丰富的奥特能车型,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中国市场是推动这场变革的关键力量。在‘奥特能效应’的赋能下,我们将不断引入最好的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纯电动、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除展示“奥特能效应”之外,以2022国际消费电子展为契机,通用汽车发布了公司在变革过程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基于奥特能平台开发的雪佛兰Silverado纯电皮卡、凯迪拉克Halo概念系列新成员InnerSpace自动驾驶概念车、可实现点到点放手驾驶的Ultra Cruise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通用汽车全新软件平台Ultifi。

通用汽车官方透露,全新的Ultifi软件平台未来也将在中美两大市场同步推出,支持通用汽车产品实现远程升级,并为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奠定强大的软件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新产品——InnerSpace自动驾驶概念车,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采用大面积可延展全景玻璃,车顶可随车门一并打开,座椅也可向外旋转。

InnerSpace概念车的电池模组分散分布于车内,由此设计师们被赋予更广阔的设计空间。同时,InnerSpace概念车车内配备了沉浸式环绕SMD液晶显示屏,可开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生物识别与交互,用户可以自由选择AR互动、车内娱乐与放松身心三种不同出行主题模式。并且,凭借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概念车还可实现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

在自动驾驶领域,通用汽车坚持的是多点齐发的发展路径,其技术储备覆盖Cruise全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包括Super Cruise和Ultra Cruise在内的辅助驾驶系统。且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左右推出首批自动驾驶汽车。

为了在中国市场加速开发部署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去年9月,通用向中国本土自动驾驶初创企业Momenta投资了3亿美元。

由此可见,以奥特能为起点,通用汽车正朝着平台创新者的全新定位积极转型,并促进行业不断迈向“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市场将是其重要的战略阵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