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真正的对手是GLE、X5、Q7,还是凯迪XT6?

2022年01月06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很久没有试过英菲尼迪,因为近几年确实没有什么新车推出,或者说没有什么竞争力的新车。

英菲尼迪是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早在2007年这个品牌进入中国时就一直参与各种试驾。曾经让汽车媒体同行印象深刻的G37、VQ35等名字如雷贯耳,甚至连雷克萨斯也没有如此激情(尽管我开过LF-A)。

但看到QX60,似乎熟悉的英菲尼迪又回来了。至少,有点意思了。

外观和内饰设计,与BBA相比自成一派

新一代的QX60与上一代风格完全不同,它的车身看起来不再那么低矮修长,而是一辆高大的正统SUV,相当漂亮。这个设计造型非常配城市各种风景,但我们这一次试驾是在郊外,越野过后满身泥浆观感就一般(如果是路虎卫士又不一样)。

内饰终于改变了,双层式中控台设计,12.3英寸全液晶3D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包括语音助手等功能都能跟上主流,而且各种功能按键操作很顺手。方向盘、仪表台、一至二排座椅等多处半苯胺奢华真皮材质的运用,高级感满满。

试车过程内饰印象深刻有几点:一是QX60的零重力座椅相当合身舒服,毕竟是日产高端品牌嘛。二是车内空间相当大,第二、三排采用前代后高的剧院式设计,前方和侧面视野很理想(但影响驾驶员后方视线)。

对比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英菲尼迪的豪华感和内饰设计可能逊色于奔驰,但内饰比宝马奥迪要细腻许多。与价格相当的凯迪拉克XT6相比,QX60就全面胜出。

CVT换9AT,2.0T动力够用吗?

在中大型豪华SUV领域,有两类对手。以宝马X5奔驰GLE和奥迪Q7为首的主打豪华运动,主力车型是3.0T(奔驰降为2.5T)6缸引擎,而且是采用纵置引擎布局,入门版已经是四驱车型。

纵置引擎自然比横置引擎更高级,另一派像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6就是横置引擎平台,而且全系只配2.0T引擎,甚至凯迪拉克XT6低配车型还是前驱。

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是一辆横置引擎布局车型,全系2.0T引擎,而且入门车型是前轮驱动。

不过相比上一代车型搭配CVT变速箱是最大的槽点,就是换用了采埃孚横置9AT变速箱,与路虎极光、Jeep指挥官本田冠道同款。效果改善是立竿见影的,试驾的时候你会发现动力响应直接了许多,那副VC-Turbo 2.0T终于发挥威力。

但有一说一,输出185Kw(25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最高扭矩的2.0T引擎即使再好,用来拉动车重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只能算是“够用”。在BBA中配2.0T的都是70万左右低配车型。

换装横置采埃孚9AT只能与凯迪拉克XT6打个平手,在变速箱水平仍然不及BBA那些纵置变速箱。不过有一点可以加分的,就是这副VC-Turbo 2.0T实在太好了。

VC-Turbo有世界唯一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在8:1到14:1的压缩比之间自由切换,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都兼顾,甚至是你各种驾驶风格。

这副4缸引擎让我找到当年VQ35 V6引擎感觉,发力强大而且高转声浪很美,而且省油。我们一天试驾下来油耗实测在8.5~10L/100km之间。

QX60是奶爸神车兼城市商务,驾驶乐趣不及BBA

从当年JX开始到QX60,再到第二代QX60,作为中大型豪华SUV,它与宝马X5走纯粹运动、奔驰ML(GLE前身)越野和公路都要,以及奥迪Q7豪华舒适,专注公路的风格都不同。

英菲尼迪QX60是典型为城市打造,或者说是为北美那些宽阔道路舒适巡航而设计的。它一直专注舒适,豪华居家氛围,还有宁静车厢和BOSE音响陪伴。目前提供7座和6座(高配)两种选择。

这个当年由宝马X5开创的中大型豪华运动SUV市场,如果你看重的是“运动”,那么我建议你选择宝马X5奥迪Q7之类,甚至沃尔沃XC90开起来也很运动。

英菲尼迪QX60速度上后,发现它的底盘功力还是不足的,方向盘偏重手但又缺乏路感,下雨天过高速弯会让你少点信心。

但我觉得QX60比奔驰GLE公路性能要好一些,后者底盘和高重心实在对操控太不友好,但奔驰的巡航太舒适了。

如果你只把它作为奶爸神车兼城市商务, QX60就非常合适。

BBA售价更贵,2.0T入门都接近70万元,而还没上市的英菲尼迪预售价为45-66万元。当然我们希望实际售价会更低,毕竟凯迪拉克XT6市场优惠价已经下探到40万元以内。

如果价格合适,QX60与价格更高的BBA比就看你对品牌和运动的要求。但与凯迪拉克XT6相比,我们认为英菲尼迪更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