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成移动靶子!为了躲避东风21D的打击,美军有多拼?

2022年01月07日 08: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一直为美军所忌惮,因为东风-21D的出现令美国航母正式沦为了解放军导弹下移动的靶子。而美军为了躲过东风系列反舰弹道导弹的打击,可谓是下了不少功夫。

俄罗斯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图奇科夫曾这样评价中国的东风-21D,图奇科夫表示,当前不仅俄罗斯具备反制航母的“大杀器”,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美国航母在中国东风-21D弹道导弹的面前几乎没有任何机会。

事实上,东风-21D弹道导弹的问世就是基于反制航母力量所研制的。可以说,东风-21D以其2000公里以上的有效射程直接秒杀了美军现役舰载机的作战半径。而且如果美军航母想要从海上对中国实施军事打击,就意味着美军航母必须挺进距离中国2000千米以内的作战区域。

这样一来,在美军实施打击前,我国的东风-21D就已经针对美航母进行先手打击反制了,这也是美国忌惮东风-21D的原因之一。另外,东风-21D打击速度可达8马赫以上,这就导致美军现有的常规防空系统不具备有效拦截东风系列导弹的能力。

就有人说了,美军阿利伯克最新的标准-3防空导弹不是具备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吗?没错,标准-3防空导弹确实可以针对弹道导弹进行一次中段拦截,但是其拦截成功率却表现平平。另外,标准-3防空导弹的单价高达2050万美元,假若美军在战时利用标准-3防空导弹来拦截东风-21D,仅仅一轮饱和式攻击便能把美军现有的拦截弹悉数消耗殆尽,那这之后的第二波和第三波打击力量,美军航母恐怕只有躲的份了。

那么,为了躲避东风-21D的打击,美军有多拼呢?首先,美军根据东风-21D的射程范围推算出了美军航母在战时可行的部署位置,选择了躲在东风-21D射程线边缘处释放舰载机。但即使是这样,美航母依然处在轰-6K和东风-26的射程范围之内。

另外,美军航母选择部署的位置也很尴尬,由于F-35C舰载机的打击半径有限,完全对台湾海峡构不成威胁。基于此,美军开始花大气力发展黄貂鱼无人加油机。按照美海军的规划,将利用该型无人加油机为美军各型舰载战斗机提供更远的作战半径,从而使得美航母在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打击下,拥有更高的生存率。

但事实上,除了东风-21D,东风-26同样也具备精确打击大型水面舰艇的能力,包括东风-17乘波体高超导弹也可对航母实施有效打击。所以说,无论是在航母上部署无人加油机系统还是躲到东风-21D射程以外进行战略部署都不管用,最好的办法就是躲到第二岛链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