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实用、动力出色 春节自驾首选的合资SUV推荐

2022年01月07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看春节将至,忙碌了一年的大家终于可以踏上回家过年的旅途,想要免去抢票的烦恼,又能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安全的旅途环境?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买台新车自驾回家,而那些空间大且舒适的SUV车型,自然就成为很多人买车时首先考虑的车型。下面我们就推荐3款主流合资SUV,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本田皓影锐·混动e+

补贴后售价:27.38-29.98万元

作为一款合资插电混动SUV,皓影锐·混动e+的到来非常及时,能够为消费者解决限牌限行的问题,也能实现低油耗、无续航焦虑等优势,可谓一举多得。

外观方面,皓影锐·混动e+依然沿用燃油版的设计美学,前脸以宽幅饰条连接两侧大灯,并且在饰条下方加入三条细小的饰条,雾灯区域也加入镀铬饰条修饰,视觉效果上更加精致、时尚,符合皓影锐·混动e+的年轻化定位,也为其增添更多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皓影锐·混动e+的长宽高分别为4718/1861/1679mm,轴距则为2660mm。得益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皓影锐·混动e+的空间表现依然出色,尤其是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内饰方面,皓影锐·混动e+的内饰新增灰色配色,视觉效果上更加年轻化,相信适合追求质感的年轻消费者。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配置都一应俱全,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

作为皓影锐·混动e+的主打卖点,新车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相比较皓影锐·混动搭载的HEV系统,PHEV系统通过加入插电系统及扩大电池容量的方式,使得车辆能够保持更长时间的EV模式行驶。

而在电池有电的情况下,皓影锐·混动e+的NEDC综合油耗可低至1.3L/100km,得以成为主流合资SUV当中最省油的一员。

日产奇骏

售价区间:18.19-26.29万元

作为日产旗下主流SUV车型,奇骏自从换代升级以来,可谓从外到内带来满满的新鲜感。外观方面,全新奇骏采用V-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的进气格栅配合宽幅式镀铬饰条,视觉效果上更有力量感,而格栅两侧的LED星舰分体式大灯相当吸睛,有效凸显前脸的科技氛围,也提升了外观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达到2706mm,尺寸相比以往有所增加,因此乘坐空间也更为宽裕。当然全新奇骏在座椅方面依然出色,特别采用带10向电动调节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延续“日产大沙发”的乘坐舒适性。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不仅采用全新的布局方式,而且内饰质感也有着显著升级,视觉效果上充满高级感。这次新车显然是有备而来,搭载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功能,可实现三屏联动,有效提升驾驶舱的科技氛围。

此外,全新奇骏还搭载日产最新的Nissan Connect 2.0超智联系统,支持多项时下主流的科技功能,诸如远程控制、语音识别、地图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另有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加持,能够实现全速域跟车巡航,可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搭载一台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部分版本还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选择。

丰田RAV4荣放

售价区间:17.58-25.98万元

在同级别主流SUV当中,RAV4荣放的外观造型棱角分明,属于非常醒目的硬派风格,这对于追求越野气息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是最为合适的风格。

外观方面,RAV4荣放的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夸张的前包围设计,车尾和车头的设计风格则保持着高度一致,整车外观都显得棱角分明,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也为其增添更多运动气息,镀铬装饰的护板属于画龙点睛的设计,为细节上加分。

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后排空间乘坐起来也没有压力。

内饰方面,RAV4荣放的内饰采用大面积黑色配色,因此并不属于活泼的内饰风格,不过倒是为其增添了更多的硬派色彩,与其外观风格相得益彰。当然在科技配置方面,RAV4荣放也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期待,中控大屏、语音识别、车联网都主流配置都没有缺席,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RAV4荣放提供纯燃油、混动版本可选,其中燃油版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09Nm,匹配模拟10速CVT无级变速箱。混动版则采用2.5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1kW,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总结:

上述这三款推荐车型的实力都可圈可点,其中皓影锐·混动e+拥有能够上绿牌的优势,而且动力强、配置实用。而全新奇骏升级之后确实充满新鲜感,尤其是造型和智能科技的升级,更加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相对而言,RAV4荣放则有着更加显著的硬派风格,适合喜欢这种类型的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