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油耗3.9L比两田更低,价格却更便宜,星越L混动值得期待吗?

2022年01月08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吉利公布了2021年销量报告,其中“中国星”系列车型(星瑞、星越、星越L)的全年总销量超21万台,作为吉利高端系列,“中国星”这一成绩显然值得拿出来单独一说。而在2022年,吉利还会持续加码中国星系列。

从市场销量和车主口碑来看,星越L是一款综合实力较强的车型,对应其13.72-18.52万元的价位来看,性价比颇高。其中一个特征是,作为全系配置Drive-E 2.0T发动机的车型,2.0T发动机带来的好处是动力性能体验很好,油耗也符合这台发动机性能下应有的水准——官方油耗6.8-7.8L/100km,车主平均9.4L/100km。但是在一些油耗较为敏感的消费者眼中,星越L的油耗似乎高了点,那么星越L的油耗能不能做得再低些呢?这时候就要说说2021年12月底开始预售的星越L雷神Hi·X。

星越L雷神Hi·X是一款油电混动版车型。这款车在外观等细节设计部分和星越L有所差异,但实际上,这款车的最大看点,还是在于混动系统。因此,我们先来说说星越L雷神Hi·X搭载的混动系统。

星越L雷神Hi·X搭载的混动系统为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属于吉利全新的雷神动力。雷神智擎Hi·X并不是特指一种动力系统,其中包括了多套相匹配的内燃机、变速箱、电机等,同时也包含了不插电混动HEV、插电混动PHEV和增程式混动REEV等混动形式。

星越L雷神Hi·X这台车目前提供的是HEV混动,搭载一台1.5T发动机+3挡电驱DHT Pro变速箱+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综合扭矩540牛·米。据官方称,这台车的零百加速为7.9s,满油状态下的最大续航为1300km,油耗数据为4.3L/100km。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本田丰田两家的同级别混动车型,CR-V锐·混动和RAV4双擎,油耗表现在4.7-5.6L/100km,对比下来,星越L雷神Hi·X的节油实力从参数上看是更强的。

而据此前一些媒体实测,这台车一箱油最多跑到了1426.1km,油耗为3.9L/100km,当然,这可能是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完成的,但是也可以做一个最长续航的参考。

实话说,看到以上这些动力性能表现和油耗表现,笔者产生了很大的试驾兴趣,希望此后有机会,自己实测下。

再来说说价格部分,星越L雷神Hi·X目前预售了一款车型,为Super迅型,价格为17.37万元,配置部分还没出,但按照星越L的配置水准,应该会比较丰富。同时对比起CR-V锐·混动(20.98万起)和RAV4双擎(22.58万起),星越L雷神Hi·X的价格实惠不少,结合配置猜测,其性价比应该也会高出许多。

阿川评车

作为吉利雷神动力的首款车型,星越L雷神Hi·X搭载的HEV混动系统无疑令人期待,从参数上来看,是一点不输于两田各自的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但是最终实际表现如何,能不能赶超两田混动,现在自然也说不准,需要看这台车正式上市且大量交车之后的市场反馈才能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