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入东风日产体系后,英菲尼迪能否实现涅槃重生?

2022年01月08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全年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台的车企,继启辰品牌加入后,东风日产又迎来了另一个品牌的加入,这个品牌就是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中的合资车企是东风英菲尼迪,在其并入到东风日产旗下后,也就意味着东风日产已经拥有了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个“子品牌”。

在市场中拥有三个品牌的车企并不少,比如一汽大众旗下就有大众奥迪捷达上汽大众旗下也有大众斯柯达上汽奥迪长城汽车旗下有哈弗WEY、欧拉和坦克等;上汽通用旗下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所以说东风日产旗下拥有三个“子品牌”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

东风集团之所以把东风英菲尼迪纳入到东风日产的体系中,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或者说是有苦难言,毕竟,在进入到中国市场后,英菲尼迪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疲软,导入的产品车型少之又少,经销商基本上都是赔钱赚吆喝,纳入到东风日产体系内,也就有了背靠大树好乘凉。

根据乘联会等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英菲尼迪累计销量在9000台上下,月均销量在750台左右。不要说与奥迪宝马奔驰一线豪华品牌相比了,就是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以及长安林肯相比,市场表现方面也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话语权较轻的英菲尼迪,给人的感觉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纳入到东风日产体系后,英菲尼迪也许在销量方面会有一个提升,毕竟,东风日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还是很大的,有着媲美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吉利汽车等竞争对手的实力,即使是与南北大众相比,基本上也是处于伯仲之间,所以说,英菲尼迪进入到东风日产体系后,好处也是不言自明。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拥有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个“子品牌”后的东风日产,要想在市场表现方面逆袭一汽大众,也有很大的压力存在,毕竟,无论是启辰品牌还是英菲尼迪,目前来看,这两个品牌都没有媲美捷达奥迪的实力和底气,尤其是英菲尼迪,与奥迪根本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纳入到东风日产体系后的英菲尼迪,最主要的就是要加快新产品的导入,让产品线尽快的丰富起来。常言说:一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群狼围攻。在弱肉强食的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只有把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才能让竞争对手望而却步,否则,就会产生另一种情景。

坊间还有一句话是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既然并入到了东风日产的体系内,英菲尼迪就不能有着“躺平”的想法,除了要加快新产品的导入外,还要加紧提升自身的美誉度和产品品质,少一些傲娇,多一些诚意,方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