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锁定全产业链零碳排放目标 海马汽车并轨“氢”赛道

2022年01月09日 07:0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碳中和”是贯穿全年的关键词。“双碳”目标之下,不管是合资巨头,还是自主战队,都纷纷行动,开始自己的“绿色”计划。力求在全新赛道上,处于领跑位置。

海马汽车,同样与绿色同行,经过一系列战略调整,海马汽车在技术、产品及营销等多领域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升级,尤其在氢能方面,海马汽车大刀阔斧,打造全产业链零排放体系。

海马股份副董事长、海南海马汽车董事长卢国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马汽车将深耕氢燃料电池汽车这一新能源汽车终极路线,开展从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高压加氢,到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制造以及商业化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

1月6日,汽车自媒体联合会走进海马汽车,参观海口光伏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站。这是全球首个“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的全产业链零碳排放新能源汽车试运营项目。

这是一个绝对绿色的项目, 海口光伏制氢高压加氢一体站位于海南,在这个椰风与海风相交映的绿色之地,该站制氢和加氢实现自动化控制,为绿色出行和智慧出行提供保障。

同时,在海马汽车厂区之内,鬼哥还看到自建光伏发电项目。这一项目同样以节能与零排放为主基调。通过“绿电”制取“绿氢”,实现“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全产业链零碳排放。未来,这一项目将继续扩大,在海马汽车全厂区建成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减少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这一技术还落实到车型上,首款氢燃料电池MPV已于2020年亮相,从目前的数据看,新车比纯电车型方便很多,一次加满氢气仅需3~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800km。可以说,用车便利度提升一大截。同时,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已经出来了,将于2022年开展模拟示范运营。

鬼斗车观点:在“氢”赛道上,海马汽车全面出击,开启“氢”时代。从生产、产品再到加氢站等方面,纷纷布局,真正实现绿色零排放,加速实现“碳中和”。为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