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脑洞再放飞,大狗的弟弟叫二狗?

2022年01月09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众所周知,长城越活越年轻,无论是车型设计还是车名设定,全都敢放飞自我。冲这一点,漫哥十分佩服。像什么初恋、神兽、机甲龙、坦克、炮、猫系列、咖啡系列等,想人之不敢想。如果说这些车名还能接受的话,那当初“哈弗大狗”这个名字被选出来时,就嘲讽声一遍了。

那是因为“狗”这字眼,能延伸不少骂人的语句,有那么点贬义的味道的在里面。但长城不管,就叫大狗。不仅车叫大狗,下面的车型版本还叫哈士奇、拉布拉多、中华田园犬、哮天犬、旺财等等,野到不行。因为长城坚信,狗是人类的伙伴,更是咱们“麻甩佬”们某种意义上的映射。

事实证明哈弗大狗这个名字还算成功,在互联网时代中顺利出圈,省了多少营销费用,男人们也很容易就接受了。这比奇瑞碰瓷小泽玛利亚划算得多了,建议奇瑞拿笔记本记下来。而长城尝到了甜头,一不做二不休,它又来了。新车又搞起了征名活动,看看入围的10个名字:

排在第一位的俨然就是发小二狗子向漫哥投诉的,二狗。长城也真是省心省事,大狗出生了,接着是二狗,好像也没毛病。像极了旧时代农村,娃生了一地,名字也懒得起了,就大狗子二狗子的随便起,反正丑名好养活。照这个节奏,老三叫三狗?那老四叫四狗不吉利,改叫3A狗?

再看其它的名字,长城脑洞大开。缤狗,谐音bingo,挺好的。酷狗,算是家喻户晓的,就不知会不会被告。热狗,热狗算不算狗?颜狗,狗也论颜值就有点过分了啊。奶狗、舔狗、菜狗、搜狗、谷狗居然没有入围。

不过叫什么狗都好罢,因为新车车名已经敲定出炉了。大家猜猜是叫什么?就叫酷狗。cool~

吹完车名,咱们看看车吧。虽然是二胎,但新车定位比大狗更高。如无意外,新车即是去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哈弗X Dog概念车量产而来。外观上,前脸采用贯通式的熏黑进气格栅和复古的圆形大灯,比大狗更加硬朗粗犷。

说实话,X Dog是不是有点“致敬”福特Bronco的嫌疑?

侧面看,车身设计比较方正,轮廓分明。悬浮式车顶,隐藏式车门把手,霸气的轮毂造型,较高的离地间隔,预计新车应该会是介于城市SUV于越野SUV之间。

内饰方面,中控布局一改哈弗大狗的设计风格,显得更加科技化。几乎一粒物理按键都找不到,目之所及,可以说全是液晶屏,就连方向盘上也有一块大屏+两块触摸屏。不过这只是概念车,量产估计不太可能如此。

动力方面未知,鉴于长城要秀柠檬平台的实力,应该会有DHT混动版本。新车预计今年一季度上市。

漫哥就对发小二狗子说了,就别抱怨了,还好人家没叫二狗,否则人家可能反告你“二狗子”侵权。毕竟什么“潼关肉夹馍”、“逍遥镇胡辣汤”都被告得一地鸡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