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带头出手!46国海军来势汹汹,紧要关头,卫星拍下不寻常一幕

2022年01月09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进入2022年后,国际局势更为风云诡谲。据环球网1月5日援引印媒报道,印度海军正在为定于2月底举行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米兰’联合演习做准备”,据称将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海军参加。

据报道,参与此次演习的国家高达46个,其中有四边对话机制成员国为主的美日英澳、印度周边和东盟成员国,如文莱、斯里兰卡等;还有非洲国家,如莫桑比克、吉布提等;以及海湾国家科威特、阿曼等。至于该演习的目的,一名印度高级官员透露,演习的重点将放在确保海道开放和航行自由上。该官员表示,“这很重要,因为除了相互帮助之外,无法阻止中国继续在印度洋地区水域实施欺凌行为。”

报道称,该官员还说,“各国正在寻找阻止中国扩张的方法,这导致该地区海军演习和海军之间的互动显著增加。印度将扩大某些形式的演习,如‘马拉巴尔’演习。

这是印度与其他国家进行的最复杂的海军演习之一。”而“马拉巴尔”演习如今正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每年都要进行的海军演习,被外界认为是拥有浓重的针对中国色彩。

针对域外国家在中国周边搞所谓的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坦白地说,对中国一点影响都没有,无非就是多烧一点他们的油。希望他们把时间、精力和资源多用于关心本国人民的利益,多为当前自己国内的抗疫以及国际抗疫合作做一些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紧要关头,卫星拍下不寻常一幕。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5日消息,4日,“哨兵”卫星在西沙群岛以南海域发现美海军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综合开源信息判断,卫星抓拍到的可能是“查菲”号,接下来是否会闯入中方驻守岛礁12海里,还需密切关注。

对于美方长期派大规模先进舰机到南海搞军事侦察,中国国防部曾批评指出,一些域外国家派遣军用舰机到南海兴风作浪、无事生非,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与域内国家的共同意愿和积极努力背道而驰。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