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普京“下跪”?美媒:拜登对俄罗斯政策软弱,接连送上2份大礼

2022年01月09日 09:16: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边境冲突的不断升级也预示着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角力日趋紧张。俄罗斯与美国已就乌克兰问题展开多轮会谈。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诉求从未改变,俄罗斯希望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成员国,停止在俄罗斯周边地区部署攻击性武器的行为。另外,俄罗斯绝不同意乌克兰进入北约组织。在2021年的相关会谈结束后,美国总统拜登曾明确表示,美国没有向乌克兰派遣部队的义务。同时,拜登也宣布停止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援助。尽管美国并未遵守其诺言,但美国媒体仍对拜登的表现感到不满。

美国媒体表示,拜登总统宣称,将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尊重,为此,拜登似乎愿意与俄罗斯总统达成任何协议。在美国与俄罗斯的例行会谈中,美国已向俄罗斯做出巨大让步。据了解,拜登已经同意,不在乌克兰境内部署任何军队及导弹等武器。此外,拜登还表示,美国将解除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制裁。外界分析认为, 美国相关部门对俄罗斯实施的唯一政策是表现出美国的软弱,拜登接连为俄罗斯送上两份大礼,甚至可能愿意向普京“下跪”。美国媒体基于拜登的表现,做出如下结论:俄罗斯总统显然比美国总统更具优势,而普京本人也深知这一点。

事实上,美国与俄罗斯的较量自冷战结束后便已开始。彼时,与美国同为超级大国的苏联宣布解体,俄罗斯继承苏联的大量遗产,甚至取代了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席位。在这一背景下,美国对俄罗斯展开了旷日持久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发展也因此遭遇巨大阻碍。2021年,俄罗斯的GDP总量已跌出全球前十。俄罗斯薄弱的经济实力与其自身的国际影响力明显不相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的能源危机或将改写目前的国际局势。此前,外界分析认为,俄罗斯能够凭借丰富的能源储备缓解欧洲的能源危机,同时也能借由天然气大涨的机会,赚取丰厚的经济利益。俄罗斯的国际影响力也会因此得到提升。随着俄乌冲突的白热化,德国开始把乌克兰问题与“北溪2号”项目挂钩,德国表示,如果俄罗斯向乌克兰发起进攻,德国将会暂停“北溪2号”项目。另一方面,德国将俄罗斯输送来的天然气,以更高的价格输送给波兰等国家,欧洲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出现暴涨。而美国的天然气船在此时向欧洲驶去。另一方面,俄罗斯的石油企业也在向美国输送大量石油资源。这可能也是美国向俄罗斯服软的原因之一。石油资源不仅是美国不可缺少的战略资源,石油更与美元价值直接挂钩。当前,美国的经济危机丞待解决,通货膨胀水平达到历史新高,而美国希望维持美元的价值,同时保证其在国际社会的金融信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