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2 | 固特异为Starship送货机器人定制免充气轮胎

2022年01月09日 13:0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2 年 1 月 5 日,CES 2022 正式回归拉斯维加斯,超过 2300 家参展商(包括 800 家初创企业)的参与下,展示最新的汽车科技、人工智能、数码健康、智能家居科技等等。

在我们关注BBA和通用等主机厂的新车型时,像博世、大陆集团等零部件供应商纷纷亮剑,当然也少不了轮胎品牌。

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今的轮胎产业链是对环保非常不友好。每年全世界都抛弃大量的旧轮胎,它们的用途非常有限——例如制造学校运动场的橡胶跑道。

为什么旧轮胎不能回收,再制造新轮胎?不是没有,而是非常少。因为轮胎配方非常先进,回收的轮胎再造很难达到新轮胎的技术标准,而且回收成本上也比从橡胶和石油化工材料制造新轮胎要高。

德国马牌可持续概念轮胎Conti GreenConcept

大陆集团旗下的德国马牌轮胎大家非常熟悉,CES期间展示其可持续概念轮胎Conti GreenConcept。

Conti GreenConcept 绿色概念轮胎是一套立足于产品整个价值链的综合解决方案,它从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产品使用到产品生命周期终结的每个环节出发,最大程度地降低资源消耗。

德国马牌轮胎的开发工程师和材料专家在三方面技术来实现:第一是采用50%以上的可追溯、可再生及可回收原材料。第二是研发节能型的轻量化创新科技。第三是使用可再生胎面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例如马牌一直在寻找替代橡胶的新材料。他们有一个大的技术发展计划,研究从蒲公英根部提取天然橡胶制造轮胎。目前正在德国的实验室种植和测试这一发明。

这项研究如果成功,将可以在轮胎的生产地种植蒲公英,这对可持续发展更加有利。这样就不再需要花费不远万里地从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西这些遥远的国家进口天然橡胶。

马牌计划最迟到2050年,将能使用100%可持续生产的材料生产其轮胎产品,包括所有供应链上实现碳中和。

固特异可持续性材料含量达70%的环保概念胎

在CES进行期间,固特异在俄亥俄州的阿克伦宣布成功研发并推出一款环保概念轮胎,其可持续性材质含量高达70%。

概念轮胎采用了13种特殊成分,涉及9个不同轮胎部件。例如特殊炭黑技术、大豆油和稻壳灰等有意思的材料。

大豆油是一种生物基原料,可以降低石油基原料的使用,有助于在不断变化的温度环境中保持轮胎橡胶混合物柔韧性。

而固特异利用稻米加工的副产品——稻壳灰,制成的独特二氧化硅。二氧化硅是轮胎中一种常用的成分,有助于增强抓地力和降低油耗。还有从塑料瓶和其他塑料废料中回收而来的聚酯,再转化为适用于轮胎帘布的环保材料。

固特异免充气轮胎装备Starship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

固特异宣布专为Starship送货机器人定制研发了一款免充气轮胎,目前正处于产品测试阶段。

固特异和Starship公司在鲍林格林州立大学进行测试,早期的车载轮胎测试数据表明,在胎面磨损、制动和减震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

每天,送货机器人要在各种天气状况和道路条件下完成数千次送货。免充气轮胎用在使用频繁的配送车上,能起到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和轮胎维护频次的作用,毕竟国外人工贵呀。

Starship Technologies是Goodyear Ventures的投资组合公司,直接向客户递送和交付包裹、杂货和食品,目标是建立并运营由1000余个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构成的物流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