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CES展会上,汽车厂商们都搬出了哪些黑科技?

2022年01月10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虽然2022年开年全球依然遭受着疫情的席卷,但作为一场集新车、新科技、新远景于一体的多元化盛会,CES展会依然选择在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办。

汽车板块作为CES展会的重头大戏,包括宝马凯迪拉克沃尔沃、Stellantis、索尼、GTOO在内的多家涉及汽车业务的国际大厂,纷纷踊跃参展,并展示出自家最为前沿,并能够推动未来发展战略的各种“黑科技”。为期仅4天的CES展会目前已经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那么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盘一盘,本届展会都有哪些新产品、新科技值得大家关注。

“变色马”——宝马iX 60M

相信不少小伙伴刷到过一些汽车博主,采用合成技术制作的可变色概念车相关的短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手持概念钥匙,一键便可实现眼前车辆的各种色彩变幻,犹如科幻小说一般,如今这项炫酷的“黑科技”已变为现实。

实际上,这种可变色的“黑科技”已经开发了十年之久。在今年CES展会上,宝马率先将该技术在量产车上进行了展示。应用此技术的车型为宝马iX 60M,它是通过E Ink(电子墨水屏)这种特殊材质实现变色效果。经常用电子阅读器的小伙伴可能对E Ink材质有所了解,因为一些电子阅读器用的材质就是E Ink。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将iX 60M整个车身覆盖了E Ink材质,这种以微胶囊颗粒状呈现的E Ink个体高达百万个,每个颗粒内部充满了带有负电的白色颜料和点正电的黑色颜料,电场使白色或黑色颜料聚集在颗粒的表面。不过,新车目前只能实现从灰色和白色之间的变幻,这样的好处在于,根据季节的不同,车辆表面可以根据太阳光的吸热程度,来调节车内的温度,进而提供相对更舒适的驾驶或乘坐环境。

买车君认为,这项技术对于消费者最大的价值在于,它能够彰显其它车型所不能带来的独一无二的个性,不过该技术用在量产车上的时间,宝马目前还没有给出确切答复。

移动的“家庭影院”——凯迪拉克InnerSpace概念车

凯迪拉克凭借主场优势,在历届CES展会上都充当着非常主要的角色。这不,它们在去年发布PersonalSpace和SocialSpace两款概念车之后,今年又带来了看点十足的InnerSpace概念车。

该车定位双座豪华纯电自动驾驶概念车,与已量产的LYRIQ一样,采用全新的奥特能平台打造。作为一款概念车,InnerSpace的造型非常科幻,整个车身型低趴,座舱前方有一块沉浸式环绕液晶显示屏,而车顶采用了大面积可延展的全景玻璃,并且车顶能够随车门一并打开,并实现座椅向外旋转,有着非常科幻的画面感。

有意思的是,可采用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模组分布于车辆的四周,从而拓展出更加宽裕的座舱空间。该车采用的固特异轮胎,由可再生生物材质制成,以此彰显出可持续的环保理念。

InnerSpace所传达的理念就如同它的命名,旨在营造一种宁静舒缓的氛围,车内的乘坐者既可以关闭车门,在与世隔绝的情况下享受内部人工智能软件带来的个性化体验,也可以打开车门与外界大自然自由的进行亲密互动,它会是你实现“诗与远方”的最佳助手吗?

全面电动化的排头兵——克莱斯勒Airflow首发

越来越多的传统大厂都在加速对未来全面电气化产品的筹备,在本届CES展会上,克莱斯勒展区带来最重磅的信息便是发布了Airflow纯电概念车,该车目前已无限趋于量产车,预计将于2025年正式推出,而2028年,克莱斯勒将转变为一个纯电品牌。

作为一款基于电动化理念开发的车型,Airflow与之前克莱斯勒300系列典型的设计风格有着根本性的不同,新车轮廓不再采用方正、垂直的设计,整车变得更加圆润、饱满,车身轮廓类似福特EVOS的跨界造型。

Airflow内饰的简洁清新,中控台三块独立大屏充满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三块屏幕可单独实现操作,屏幕内除了提供一些娱乐系统、生活服务、导航等功能以外,每个屏幕还配备了一个摄像头,方便车内人员进行视频通过或商务会议。不过考虑到驾驶安全因素,新车量产之后,主驾驶的视频功能可能会取消。

此外,Airflow将基于中型车与跨界车的专属平台——STLA Medium 平台打造。动力来源由两个150千瓦的电驱模块提供,并配备四驱系统,官方表示,该车的最大续航预计在563到643公里之间。

“环保到牙齿”的概念车——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

在本届CES展会上,沃尔沃最具前瞻性的产品——Concept Recharge也如期亮相,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从零部件供应源到生产,从硬件到排放,均采用了大量环保可持续性材料,堪称“最环保的汽车”。

新车的环保理念主要作用于内饰使用的材质,座椅靠背、仪表盘顶部和地毯,均由瑞典羊毛替代传统的皮革材质,座椅坐垫及车门内侧为织物纤维的纺织品天丝。此外,沃尔沃官方表示,座椅靠背、头枕和方向盘的材质为一种新开发的材质,是由从瑞典和芬兰的森林中采购的天然木材和回收材料组成,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皮革低 74%。其它车内附着部分则由亚麻复合材料制成,这种材料也用于前后保险杠和侧边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专属开发的纯电架构打造,并集成了多个用于驾驶辅助技术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很明显,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的推出,是沃尔沃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化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展望,此概念车采用的大量环保材质及开发理念,也会很快应用到未来的量产车型当中。

总结:除了以上几款搭载各种“黑科技”的新车型之外,另外还有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索尼 Vision-S 02 SUV概念车、TGOO Transition 概念车等重磅新品同样值得一看。CES作为全球各大科技公司展示高科技水平,以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对以后汽车产品的发展走向有着建设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