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小米抱大腿,比亚迪又出新车?

2022年01月10日 11:15:08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北京推动造车新势力建设

在昨日开幕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2022年将推动小米汽车开工、理想汽车建设。

这两家造车新势力在2021年都有重要的项目落户在了北京。2021年10月,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投产,产能为10万辆/年。同时,理想汽车的第二生产基地还被列入了“顺义区‘十四五’期间拟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将建设年产能为25万辆/年的生产基地。

而小米汽车则是在2021年11月份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小米汽车的总部基地、研发总部和销售总部将会落户北京经开区。小米汽车将会分两期建设产能为30万辆/年的整车工厂,预计2024年小米的首款车型将在这里正式下线。

理想汽车目前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仅凭借这理想ONE一款产品就创造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而理想汽车的第二款新车,此前也不断有相关信息的曝光。而小米汽车则刚成立不久,雷军表示2024年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就会量产下线。

对于这些新晋造车企业,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扶持是一件极好的事情,而生产基地建设当地,还可以拉动一波当地的就业情况,也算是互利共赢。

比亚迪军舰系列全新SUV

近日,网络上曝出一组比亚迪全新SUV车型的专利图。从前脸的设计样式来看,该车极有可能成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一款SUV车型。此前比亚迪军舰系列已经发布了驱逐舰05一款轿车,采用的是DM-i混动系统。不出意外的话,这款军舰系列的SUV车型也将会采用DM-i插电式混合动力单元。

实际上DM-i技术现在几乎可以称为是比亚迪的王牌技术,凭借着油耗超低的表现,DM-i车型的销量情况一直非常火爆。军舰系列则是在去年开始推出的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属于比亚迪旗下的海洋网络。

除了动力总成以外,这台车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车型命名,早前比亚迪已经注册了包括驱逐舰、登陆舰、战列舰、巡洋舰、护卫舰等多个商标,大家认为这台全新SUV将会叫什么名字呢?

2021年算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比亚迪上市了多款新车型,包括DM-i车型和纯电车型。而比亚迪品牌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为73万辆,新能源车占比81%。在经历了多年的研发之后,比亚迪用销量成绩证明自己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零跑C01轿车谍照

近日,网络上流出一组零跑C01的厂区谍照,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周围还有零跑C11和T03等车型。据了解,零跑C01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轿车,基于零跑的C架构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3*1890*1503mm。

关于C01的信息,目前还没有更多透露,但有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进行发布。

零跑在去年上市了C11,这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售价15.98-19.98万元。相比于之前的S01和T03,C11显然是一款更为成熟的车型,而目前零跑的整体态势还算不错,处于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前列。

不过,选择在今年上市C01轿车,也意味着零跑将会迎来更大的挑战。毕竟蔚来的ET5、ET7,小鹏的P5、P7都是实力非常强的选手。零跑C01如果想要在这些产品中拿到一些市场份额的话,就一定要有非常突出的特点。从此前已经上市的零跑C11来看,配置高性价比是零跑目前的特点,至于C01还会不会有什么突破,这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