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速腾等一等!大众再推全新A+级轿车:1.4T+轴距加长+无边框门

2022年01月10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选择在1月10号这天推送这篇稿子,很有意思。因为7天后,也就是1月17号这将是大众凌度时隔7年之后的换代的车型。全新上汽大众凌渡绝对是一款新颖,或者说“奇葩”的新车,似乎更像是一台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中国特供车”,因为它似乎不像是一台大众家族的车型。

首先,时隔这么多年的换代,全新上汽大众凌渡是基于MQE evo平台打造的新车,和现款高尔夫8代和斯柯达明锐Pro都属于“师出同门”。它的出现也会让大众旗下出现一台全新A+级别,目的可以对标竞争一汽-大众速腾。既然要对标A+级别,仅仅是新平台和尺寸加长是不够的,来看看新车还有什么亮点。

相信看到图大家已经猜到了,这是一台外观完全不同的大众车。新车在灯源组方面采用与大众高尔夫同款的贯穿式LED灯条,与之匹配的则是两颗硕大妖媚的LED大灯。并且可以看到,整车发动机舱盖的造型由高往低倾斜,所呈现出来一种较为低趴的车头造型。搭配上与大众帕萨特同款的两种前脸设计风格,新款凌渡有给人一种“喜感”但是不失惊艳的感觉。

在此前工信部申报图曾曝出了新一代凌渡的尾灯造型。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透明外壳的熏黑式红色尾灯造型设计,并且尾灯的面积较大,中间采用了大众车标做装饰。下方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新车宽度远远超越两侧的腰线,所呈现出来的流线感以及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既然有双前脸,那么必定是与新款帕萨特一样提供两个版本。可以从最新的工信部申报图看到,新一代的凌渡还将提供带“L”版本,轴距和尺寸都会增长。尺寸方面,新一代凌渡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作为参考,现款凌渡长宽高分别为4615/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轴距方面增加了75mm。

内饰方面,新一代的大众凌渡将会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这一套全新的内饰风格也是凌渡作为首款搭载A级别的燃油车型。并且从谍照中我们能看到,新车将采用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包裹性的大尺寸的液晶+中控一体式的触控屏,并且采用了游艇式的小档把的造型,不像朗逸那种传统直排式的档杆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凌渡将会搭载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可达110kW。其中,新车还有望搭载1.5T evo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或为国内首发,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马力可达160匹,最大扭矩将达到250N·m。

同时,该车还可提供16英寸、17英寸以及18英寸轮辋,并配备有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头部气帘以及驾驶员膝部气囊等。对于安全性方面并不用考虑太多,如果新一代大众凌渡在配置以及动力方面有提升,同时可以接受全新外观的设计的话,新一代凌渡是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