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召回超822万辆!奔驰第一,自主/日系紧跟其后

2022年01月10日 15:16:06
分享到:

随着2022年的正式到来,又到了该做2021年终总结的时候了。相比之下,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销量和召回了,毕竟买什么车基本都会参考它们。目前我们已经出了一期造车新势力的全年销量分析,部分传统车企的销量并未公布,等等再来跟大家聊。但是召回的统计数据已经出炉了,接下来我们就先去了解一下。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共有38个汽车品牌发布了超140次召回公告,涉及超822万辆问题车型。

●BBA均榜上有名,奔驰高挂榜首

一直以来,BBA都是召回榜单的常客,毕竟它们的销量基数摆在这呢,2021年也不会例外,三者共计发起了34次召回,召回涉及车型超310万辆。

对于奔驰的召回,或许大伙早就习以为常了,2020年由于其召回太多,被网友称为了“召回之王”。2021年,它同样没让人失望,再度喜提“召回之王”的桂冠。

●自主品牌也逃不过召回的“魔咒”

谁还说自主品牌没有召回的?2021年,五菱江淮、北汽、奇瑞一汽长城、小鹏、吉利等均有发布召回。

其中,五菱发布的2次召回涉及超145万辆车,车型以宝骏为主,包括560、310、360、510、730等诸多车型,宝骏车主们去检查车辆了吗?

江淮曾经的两款畅销SUV也先后被召回,8月召回S3,11月召回S2,共计10万多辆。奇瑞最大的一笔召回同样是针对小型SUV——瑞虎3x,共计82867辆车型因有熄火隐患被召回。

●日系多品牌发布召回,涉及230万车型

国内很多车企应该都很眼红日系车在终端市场的销量表现,即使“骂声”很多,也挡不住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销量好,召回也不少。2021年,丰田日产英菲尼迪斯巴鲁马自达等均有发布召回,其中以丰田最盛,全年至少发布了9次召回,召回数量超128万辆。

丰田的召回涉及威兰达、凯美瑞、亚洲龙、C-HR、奕泽、RAV4荣放、卡罗拉、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等诸多热门车型。“开不坏”的丰田,已经是过去式了。

●新能源车召回次数不算多,特斯拉是典型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一直是阻碍用户购车的一道坎,从2021年的表现来看,整体问题不算多。当然,自燃、锁电等负面新闻时不时,还是能瞧见的。

特斯拉绝对是新能源车市场的“召回之王”,2021年共发布了6次召回,329621辆问题车涵盖了进口Model S/Model 3、国产Model 3/Model Y,问题也是各不相同。有制作工艺问题、有“失速”问题,还有疑会“断轴”的问题,一样比一样严重,而且每次都迅速甩锅,不是用户的问题就是供应商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