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型格行不行?看来它对思域动真格了

2022年01月11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孪生兄弟?

去年12月16日,广汽本田宣布型格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9万-16.69万。

一时间众多圈内人评价:不就是思域的换壳版?正巧车聚君也收到型格试驾的邀请,切身实地的去感受了一把。

从思域到影豹的出现,似乎都在以年轻消费者为起点出发,设计风格主打年轻与智能,在型格上同样体现的淋漓精致。

一、亲兄弟明算账

型格与思域同出自本田CIVIC平台,动力配备也相同,几乎是兄弟车型,只有些许配置略有变化。型格尺寸长4689mm比思域多了15mm、宽度1802mm两者保持一致、高度为1415mm也没有改变(除尊享版多了5mm),另外轴距2735mm也与思域相同。

它们前脸有着很明显的差别,型格中网设计的更加宽大,而进气格栅却设计的更加扁平,看起来更加的简约精致。体型非常低趴,给人一种极具运动感的视觉冲击。

大灯采用一个三瞳式的LED大灯:配有ACL主动转向系统,行驶时光束可跟随转向灯或方向盘转动。另外在高配版本的车型上还配有ADB自适应远光灯,可自动切换适用场景。

型格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使整车显得更加立体。高配版搭载18寸的轮毂,相比思域的17寸轮毂,型格更具运动感。尾部则与思域非常类似,采用一个微翘的小尾翼;略有变化的是尾灯采用了刀锋形状的设计,非常有辨识度。

车身共有六种颜色选择:炽热黄、翡绚蓝、星月白、格陵兰白、玫瑰黑、星耀红。据工作人员介绍,翡绚蓝与格陵兰白属于限量款,一年只有2000台并且需要多加2000元,原因是本田大部分油漆都是要进口。

其中炽热黄与翡绚蓝是新增配色,非常夺目、时尚且具有个性,虽然车聚君试驾的是炽热黄,但是极力推荐翡绚蓝,原因是非常酷,行驶在路上注定引发关注。

年轻人的专属座驾,当然也少不了突出的性能。

型格在动能上也是有不小的创新,全系标配1.5T高功率发动机,而思域有1.5T低功率发动机,相对起点更高了。同时还配备了手动挡作为入门款,正好也填补了思域的空缺,可满足一些追求操作感的消费者。唯一的缺点是手动挡车型配备16寸的轮毂,给整车运动感减分。

二、光说不行还得试!

动力并没有做改变,最大功率依旧为134kW,最大扭矩240N·m,零百加速7.8S。依旧搭载CVT变速箱,车聚君试驾时感觉明显的推背感,但是又不是很突兀,油门一点就有,不会体现出拖沓、迟滞的感受。

刹车调校相对灵敏,踏板较高,试驾员介绍说是为了驾驶时便于区分刹车和油门,减少事故发生;行驶时有非常明显的急刹急停体验,本以为车聚君车技太差才会产生强烈的顿挫,但是换做试驾员驾驶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依旧会有很不舒适的体验。

方向盘转向比较小,循迹性也不错,稍微转动车身就会有反馈,所以在城市道路行驶还是得心应手的。

型格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得益于这两个独立悬挂,过减速带和行驶在崎岖不平的路上时给车内带来的震感不是特别强烈,整体很舒适。

这一点思域也是没有的,型格在后排配有出风口,也是充分考虑到了乘坐者的舒适性。

有一点不得不吐槽,后排地台略高,乘坐在后排中间位置舒适度很低。既然属于广汽旗下,为何不学习下国产品牌的优点?

说到日系车怎么能不感受下它的NVH呢,型格在隔音上并没有采用隔音玻璃,但是一路上除了急加速有明显噪音外,其余路噪几乎很小。这也一直是日系车的通病,也说明本田在这方面还是下了功夫。

三、到底是谁的座驾?

车聚君与同乘的一位媒体老师进到车内,我们两人就产生了眼神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有了一个共同想法。同问:这款车对标的是什么人群?试驾员回复基本都是年轻人。

当然我们有这些疑问也不是没有道理,进到车内映入眼帘的是黑+深红色配色的内饰,95后的小编表示接受不了,除此以外其余车型都是全黑配色。

另外中控台的出风口采用了一排蜂窝状的挡板,颜色还是古铜色,让我们联想到七八十年代的设计风格,纷纷表示十五万左右真有年轻人喜欢吗。

但也不是没有优点,比方说坐在前排明显能感觉到视野很宽阔,原来设计师设计之初就把引擎盖的边缘下调了24mm,同时把A柱往后偏移了50mm,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范围,有效减少驾驶盲区,提升驾驶安全性。

年轻一代的座驾,肯定也是缺乏不了智能和科技化。

型格全系标配10.2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触摸屏,用来显示车辆的信息,并且支持多种主题切换。惊喜的是仪表盘的中央有虚拟的车辆图像,踩刹车时图像的尾灯会亮起,更有意思的是开启辅助驾驶后,仪表盘会显示车辆周围其他车辆的图像,居然有了新势力汽车的味道,也更加能说明燃油车也越来越智能化。

最有意思的是一点是,APP的常用区域在中控触摸屏上带有手指搁放区,相信大家都深有感触,操作时会出现手酸导致整个人气不打一出来的体会,这个设计很贴心值得点赞。

语音交互也很实用,调音乐、控制空调和全车车窗都可实现,并且还能识别较为复杂的语义,比如说:附近的餐厅、我累了,之类的指令它都能给出相应的回答。另外还可实现手机与车互联,远程控制车辆空调和除雾功能,实时监测车辆油耗等状态。

出发前活动组织方询问体验者喜欢什么音乐,车聚君觉得很疑惑,来到车上才发现,原来是为了体现他的车载音响。新车搭载了12个BOSE音响,无论低音还是高音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全程都沉静在音乐环绕中。年轻人开车都喜欢放着嗨歌一路狂奔,小编身边不少朋友对音响效果特别挑剔,甚至不惜花费大几千去专门改装音响,所以型格做的恰到好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智能辅助驾驶,型格的CVT车型全系标配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系统)、LKAS(车道维持辅助系统),车聚君试下来感觉是基础的ACC还是不错的,但是LKAS还是需要再加把劲,始终会偏离车道线行驶。

车聚小结

试驾的是型格的尊享版,价格为16.69万。接近17万的价格对于紧凑轿车竞争还是比较大的,就拿自家车型来说,可以再加点买雅阁了。

思域属于东风本田旗下,而型格是广汽本田旗下,共属一个品牌但是分两个厂生产,一起打细分市场。如北卡罗拉、南雷凌,北迈腾南帕萨特。晚到几年的型格会后来居上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