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拜登紧张了,美最亲密盟友转向中国?事情果然不简单

2022年01月11日 09:4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把中国当成对手,单方面认为中国具有威胁,跟特朗普单枪匹马自己不断往前冲不同,新上台的拜登要更加理智又狡猾,他跟特朗普采取了完全不同的举措。拜登不但自己美国要反华,甚至还要求盟友跟自己做出一样的选择,哪怕是人称“中东小霸王”的以色列也不例外。哪怕在过去十年时间里,中国和以色列两国有着诸多合作,但在美国面前终究还是于事无补。

拜登政府罕见下通碟

据美国媒体爆料,12月14日,美以两国第一次就中国议题展开了讨论,据悉,在报道中,拜登政府再一次对以色列施压,要求以色列要保持谨慎,尤其是对于中国投资。这无疑是一个赤裸裸的威胁,根本就是在向中国下通牒。而作为美国的传统铁杆盟友,以色列正准备跟随着美国的脚步,很可能被迫出卖中国,但实际上, 中国早就已经有所预判,对于以色列的变卦,中方并不觉得稀罕,毕竟这也是迟早的事,美国不可能放任以色列跟中国握手拥抱。

而就在当地时间1月3日,以色列政府正式做出了决定,据了解,以色列方面已经告知美国,接下来对于一些跟中国合作的重大协议,以色列方面都会事先告诉美国,而如果美国对此反对那么以色列将会对该协议进行重新审查。另外,拜登已经明确要求以色列究竟是想选哪边,要求其在中美之间选边站,如今以色列面临着究竟是要跟中国保持贸易平衡,还是积极地站在美国这边的难题。

以色列的答案

对此,以色列高级官员做出回答,其表示,关于究竟谁才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盟友这个问题,以色列的答案是毫无疑问的,根本就不存在任何所谓两难的问题,他们必然是关注美国。简而言之,美国才会是以色列的首选,但以色列官员还表示,如果是美国也在对中国做的事,那么以色列方面也不会刻意去避免。

显然,以色列的答案已经出炉了,但实际上,以色列也不会完全倒向美国,毕竟以色列一直在寻求国外合作伙伴,而放眼世界,如今最为蓬勃的经济体,非中国莫属,要以色列彻底断绝跟中国,那么必须帮助以色列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市场或者是能够取代中国的存在,这难度可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