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肩负着英菲尼迪品牌复兴的重任,它能做到吗?

2022年01月11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英菲尼迪品牌虽然出于日产,但它诞生于美国,在打造豪华感、科技感、操控性方面一直有着自己的特点,同时也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用户。英菲尼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算长,在中国成立的东风英菲尼迪,从2014年实现国产化到现在,也仅有Q50L、QX50和QX60三款,其中QX60还是刚刚加入进来的。

Q系列和QX系列算是英菲尼迪家族的开山车型,从诞生之日起,就像QX4以及如今QX60系列和日产的Pathfinder就有着不解的情缘。2012年推出了全新JX系列,2013年为了遵循家族统一的命名规则,JX统一更名为QX60系列,当时的日产是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全新一代的QX60依然来自雷诺日产的D平台,这是雷诺日产前驱或者四驱的中型车平台,跟现在的Altima、Murano、Pathfinder都是兄弟车型来的。

英菲尼迪中国与东风英菲尼迪对QX60这款车都寄予了厚望,以前QX60都是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销售,而全新QX60是英菲尼迪国产的全新车型,似乎在肩负着英菲尼迪品牌复兴的重任,它能做到吗?

外观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不仅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还汲取了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多种元素。高耸的车头精致动感,曲面形状的机盖也十分优雅,营造出不怒自威的气场。

标志性梯形中网四周被宽大的镀铬饰条包围,内部线条设计灵感来源于折纸艺术,轻盈飘逸且富有层次感。在保险杠前唇左右两侧还设有镜面效果的镀铬饰板,进一步提升了精致度。全LED大灯组纤细狭长与中网镀铬相融,灯眉位置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三段式分体设计,加上内部的熏黑式处理,点亮后有着前卫且深邃的视觉效果。

从车身尺寸上看, 5米1多的长度、2米的车宽、超过1米75的高度,QX60比奥迪Q7还要大上一圈,2米9的轴距也给三排座椅的布局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双色多辐式轮圈为20英寸,匹配了马牌CrossContact RX系列轮胎,规格255/50 R20。车身四周除了镀铬以外,均安装了黑色防擦条,为车辆增加了一丝野性。

车尾并不像前脸那样具有鲜明的家族特征,虽然尾灯也是纤细狭长,并由黑色饰条贯通,但留白太多,总觉得下方少了点什么。后包围两侧的镜面镀铬和前唇位置遥相呼应,行驶在路上,会呈现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

走进车内,可以感受到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不仅拥有气韵非凡的东方设计,更在此之上打造出精致的豪华体验。方向盘、仪表台、一至二排座椅等多处半苯胺奢华真皮材质的大量运用,带来更加柔软舒适的触觉体验,更展现出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无处不豪华”的精致与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零重力舒适座椅能有效降低背部、骨盆和躯干的肌肉压力,加之数字温控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可以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让驾乘者不仅可以体验曼妙景色带来的视觉享受,更能坐拥车内精湛工艺带来的高品质舒适享受。

全新QX60的三款低配车型为7座,采用2+3+2座椅布局;三款高配车型为6座,采用2+2+2座椅布局,目前尚不支持自行选择6座或7座。6座版车型为2+2+2布局,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舒适性没有缩水,座椅侧面和背部都设置了一键放倒按键,可以帮助第三排乘客快速上下车,使用起来很方便。但可惜未配备电动调节功能,就连这台顶配车型都是手动调节。好在后排带有独立空调,下方还提供了Type-C、Type-A以及12V共计三种接口,人性化配置扳回一城。

INFINITI INTouch2.0车机系统的UI界面简洁直观,针对国内市场增强了车联网功能,支持爱奇艺、车载KTV、智慧加油、车家互联等在线应用。原厂APP功能比较实用,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控制空调以及同步导航路线,但目前还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语音识别功能相当聪明,通过“你好,英菲”唤醒后,可以用一些自然语音交流,而且系统可以精准定位到声源,比如坐在副驾位置说“打开车窗”,它就只会降下副驾的车窗,分区空调也同样适用这种方法调节温度。

在开往乔苗平湖的途中,大量的乡村道路和非铺装路面令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出色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得以完美彰显。其所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2.0升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世界首创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在8:1到14:1的压缩比之间自由切换,兼具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能适应各种驾驶风格。再加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提供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最高扭矩。

在碎石铺就的非平坦路段,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搭载的双活塞减震器和柔性悬挂结构,起到了很好的滤震效果,极大提高了整车的驾乘舒适性。方向盘转向轻盈,符合大多数驾驶者习惯,就算是女司机也能轻松驾驭这台中大型SUV。底盘调校完全向舒适性靠拢,而且这台试驾车还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对多种路况的适应能力很强,即便快速通过布满砂石的非铺装路面,也能营造出如履平地的出色质感,偶尔自驾撒个野是没问题的。

全新QX60配备了一套BOSE音响,音质暂且不提,其亮点是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配合前后双夹层玻璃大幅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我也特意在高速路行驶测试了一下,时速达到120km/h,车内前后排人员用正常语音交流不受影响。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试驾体验,给我的感受是,全新QX60在豪华感的体验上非常到位,材料、工艺、乘坐感、空间表现、安静与舒适性都属于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水平。对于动力表现,以后通过程序升级会做得更好,现在的换挡程序显得比较迟缓,如果能对变速箱在不同行驶模式下的挡位选择和换挡逻辑进行更明显的区分设定,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粉丝们先别急着喊贵,反正现在还只是预售,上市时公布的厂商指导价才是贵与不贵的评判标准;准车主先别急着喊贵,即使厂商指导价与预售相差不大,最终还有终端优惠拉平心理预期。除去价格这些因素,全新QX60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打动凡事讲究精致的奶爸奶妈并非一件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