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尺寸SUV Q9曝光,造型神似大号Q5,能否抗衡X7、GLS?

2022年01月11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BBA的高端SUV中,奥迪一直缺少一款旗舰全尺寸SUV,以抗衡宝马X7奔驰GLS。

前年奥迪Q8上市前,很多人猜测这款车型将成为奥迪SUV系列价格攀升和品质大幅提升的终极之作,但最终亮相却是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产品,车长也没有超过5米,显然还需要有一个更大的家伙出现,才能与宝马X7或者奔驰GLS进行比拼。而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Q9的渲染图,它便是奥迪SUV系列的旗舰定位车型。

以目前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奥迪Q9将基于MLB平台打造,定位全尺寸大7座SUV,预计最快将在2022年内正式亮相。

如果你很关注奥迪品牌,会发现Q9采用了与新款奥迪Q5相似的设计,无论是车身比例还是线条走势。当然作为全尺寸SUV,Q9需要营造更加大气的形象。所以还是有细节上的区别,比如前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造型更加豪迈,灯组内采用的集成箭矢式造型,以及行李架和窗线的增加,都在努力突出自身的旗舰定位。

车尾为了配得上奥迪Q9的身份,几乎包揽了奥迪作为灯厂的所有招牌配备,比如LED贯穿式尾灯 ,点亮后的效果如同“太阳”一般,以及更加符合商务定位的大尺寸铝合金轮毂。

内饰部分,还没有消息透露,不过大概会延续Q7和Q8的造型,如家族三块屏幕的设计,加之翻毛皮、菱形格纹真皮、钢琴烤漆等高端用料材质,烘托整个车内的豪华质感。据说新车还会采用影藏式电子后视镜,结合相关法规的开放时间来看,这一次应该不会再跳票。

奥迪Q7

最后,最为SUV系列的旗舰车型,奥迪Q9的动力自然不同担心,3.0T和4.0T双涡轮增压,匹配48V轻混系统这次都不会缺席。

很长时间以来,奥迪的车系布局就差全尺寸SUV和MPV,现在全尺寸的Q9来了,迎合时代需求的MPV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