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车的时候,怎么看出一个人开车水平的高低?

2022年01月11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刚上车的时候,往驾驶室那边一看,大致上就能判断出驾驶员水平好不好了。

静态方面

座椅调整是否正常

座椅调得高一点还是矮一点,前一点还是后一点,其实会影响视线的。部分的新手朋友为了更好地看清车头,就喜欢把座椅往前面调。

驾龄越短,对车子车头到底有多长、右边这边到底有多宽、后面屁股什么时候会撞上的这种把握就越加的是不准。

会不会提醒乘客系安全带

还有一点,就是司机会不会提醒车上的乘员去系安全带,也能看出驾驶员负不负责,对吧?

如果是坐在驾驶员后面那个人不系安全带,驾驶员,前面的那个死亡风险增加137%,一倍有多。

动态方面

刹车、油门控制能力

车子开起来之后,判断驾驶员水平高低,就看他对油门、刹车的控制能力了。

加速度的值比较大的时候,制动性能是好,舒适性当然也就差;加速度的值比较小,制动性能差,舒适度相对也就会更好一点。

比较有经验的驾驶员一开始该要用力的时候,的确是很果断地踩下去的。

等差不多慢到你要的速度,甚至是快要停下来的时候,是会把车子的刹车稍微轻轻抬那么一点点的,土话叫做快要刹停的时候“收一下”。

会不会防御性驾驶

对刹车、油门的控制还是要看会不会防御性驾驶,不是打架。

一是不主动引发交通事故;

第二个是在别人犯错的时候,能及时发现并宽容对待,提前采取措施进行规避,确保不出现被动性的交通事故。

重点看危险感知能力

驾龄超过10年的老司机危险感知能力更强,是驾龄4年以内的这种新司机的2倍以上,实际上,就是因为驾龄长,见过的情况多,经验也就老到。

通过座椅、安全观念等来判断水平

总得来讲,坐别人的车子,可以先看一下驾驶员的座椅和他的坐姿,然后看看他的安全观念。

声明 : 图文来源于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