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玩也顾家,年轻人的理想座驾,试驾广汽本田型格

2022年01月11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2月16日,广汽本田全新型格正式上市,共推出了6个版本,其中CVT版本指导价14.29万-16.69万元,还难能可贵的推出了12.99万的MT专属版。

据称,上市两周订单已经破万。这个价位的合资家轿,销量都非常巨大,但是偏运动却是小众,所以思域才变得收敛,而型格靠什么让挑剔的年轻人心动?

近日,我们在深度试驾之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静态感觉:外观犀利配置厚道,凸显价值感

外观设计,是人与车的第一次交流,而“第一眼效应”对一款车的销量至关重要。而颜值问题,不同年龄段的人理解不同,年轻人更喜欢犀利的画风。

型格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全新架构打造,正合年轻人口味。修长的车头、紧凑的车尾、侧面的平直线条,形成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宽轮距塑造强抓地力,显得整车重心很低,呈现出低趴运动风格。

还有三瞳LED前大灯,标配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可随转向灯和方向盘照亮内侧道路。18英寸轮圈,双出运动排气,刀锋式LED尾灯造型,看起来霸气十足。

而独特的幻夜版更显运动个性,激发年轻人心中的热血。轮毂采用熏黑设计,配备亮黑的后扰流尾翼、外后视镜罩、鲨鱼鳍、门把手等,瞬间拉爆运动感。

在配色方面,型格配备包括炽热黄、翡绚蓝在内的6款车身颜色,其中翡绚蓝为专属幻夜系列的限量车色,全年限量2000台。

进入型格车内,会看到内饰精致舒朗,搭载10.2英寸彩色TFT多功能全液晶仪表,9英寸彩色智能互联屏系统,全新的HMI设计让操作更便利。

并且,在细节上动了很多小心思,比如:大面积玻璃区域营造开阔视野,合金网眼空调出风口显得更有质感,还有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让人感觉很亲切。

在配置上,型格有格调,也很良心。专门量身定制的12扬声器BOSE豪华音响系统(顶配车型),以及卡片式钥匙、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等细节增加了体验感,让你与其相处的每一刻都是享受。

动态评测:高燃性能,唤醒年轻人的驾控欲望

相信光从视觉上,大家就已经体验到型格的年轻和激情,相对于思域开始向家用车靠拢,型格则接了“鬼火少年”的班。那么,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呢?

先看一下参数,型格全系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全系都是高功率版。

在这款发动机身上,有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加持,并采用高功率涡轮增压器、高刚性曲轴、高刚性油底壳等先进技术。

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集成了G-Design Shift技术,再加上这套动力系统本田在多款主力车型上搭载,已经打磨得非常出色,并且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型格的起步车型安排了手动专属版,让众多情怀用户纷纷点赞。MT手动挡变速箱兼顾短冲程及高刚性的换挡体验,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这是老司机才能体验到的快感,懂的自然懂。

在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一下自动挡车型。本田的这套动力系统大家非常熟悉,这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动力强悍,不管是超车、变道还是高速行驶的再加速,都有充足的动力储备。

如果说动力还有直观体验,比如“推背感”,那么操控感就只有亲自体验才能知道。在底盘调校方面,型格也和其外观设计一样偏向运动化,概括起来就是:高级、沉稳、精准。

“高级”源自底盘的全方位调校,配备了常用于高端车型的高刚性铝合金副车架,底盘结构采用低摩擦技术,并优化底盘衬套,开起来的感觉就是扎实厚重。

“沉稳”源自低重心、宽轮距设计,在18英寸切削轮毂加持下,带来极高的操控极限与行驶稳定性。

“精准”源自经过精细化的转向调校,并沿袭本田一贯的运动血统,无论在城市路况下的频繁变道超车,还是在郊区的各种弯道,开起来都行云流水,可以自如的应对。

再加上全新Honda Architecture架构下,通过“材料”和“结构”两大方面的全面升级,让型格具有高刚性轻量化的“骨架”,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以及行人保护系统,出色的NVH等,让你感觉又安全又舒适。

智能体验:创新智慧出行生活,尖端科技全护航

在智能化方面,型格紧跟科技潮流,搭载了全面的智能装备,打造了超级大脑,在合资品牌中走在了前列。

首先在智能网联方面,型格配备了功能全面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数字钥匙功能可实现寻车(闪灯、鸣笛)、启动引擎、开关门窗/门锁等一系列操作。还有语音助手,不管是吃喝玩乐还是探索导航,一句“你好,本田”即可让语音助手为你搞定。而手机远程控制,让你可以随时地掌控爱车,车家互联功能,可能通过天猫精灵实现爱车与智能家居双向互联。

在智能驾驶方面,型格搭载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融合多项新技术。比如:单目广角摄像头,可实现更广域、更精准探测识别。TJA功能(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以配合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实现全速域掌舵。

此外,还有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SI盲区监测系统等全方位的驾驶辅助装备,带来安心、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总之,在智能化领域,通过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再配合广汽本田APP,型格实现了全新的人车连接方式,无论是安全性还是可玩性都是业内主流水准。

市场分析:运动基因和高端底蕴,前景如何

全新型格,英文名为INTEGRA,虽然是本田在华“双车战略”下的产物,作为新一代思域的“姐妹车”出现,但是在本田内部,INTEGRA是一个具有36年历史的传奇车型,并不是简单的“中国特供车”。

从1985年到2006年,INTEGRA历经四代,时间跨越了22年之久,一直都是以性能车著称于世。虽然本田因为轿跑市场的萎缩,停售了INTEGRA车系,但是本田的忠实粉丝们信仰却一直延续。

2021年,INTEGRA时隔多年后再次被本田启用,在国内市场就是型格,而在北美则是讴歌INTEGRA,两车都是基于第十一代思域开发。可见,型格不仅底蕴深厚,而且有高端因子。

从思域月销2万辆左右的战绩看,型格自然很难达到卡罗拉、朗逸、轩逸等车型的量级,但是广汽本田形成“型格+凌派”这对互补性极强的组合,对于A级轿车市场的冲击力仍然很大。

因为,不管是激进还是保守,不管是家用还是极客,都可以选到合适的车型,让本田的粉丝不会外流。这也让广汽本田在B级的雅阁、A0级的飞度之后,在A级轿车领域,也有了进军一线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