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新工厂投产,哪吒第10万辆车下线

2022年01月11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工信部修订充电装置标准

日前,工信部正式启动了《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的修订计划。

按照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本次标准修订将在我国现行直流充电接口技术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充电电流电压,优化完善控制导引电路、通信协议,拓展敏捷控制、即插即充、预约充电等功能,满足大功率充电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有效保障新老充电接口通用兼容。

此次修订标准,将会对新能源车的充电补能起到利好作用。特别是充电换电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的现在,工信部做出标准化的修订,对于整个产业链都会具有统一的作用。

另外在这则信息中,还提到了“大功率充电”和“V2G(车辆到电网)”这样的新技术,目前充电的效率是制约新能源车销量和使用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有部分车企已经推出了换电模式,但补能的效率仍然是需要突破的瓶颈。

因此在这个时候工信部修订电动车充电装置标准,有助于企业尽快实现车辆真正意义上的大功率充电,从而实现“真·超级快充”。

悠跑科技即将发布超级底盘

来自国内的悠跑科技公司,将会在今天下午发布其“UP超级底盘”和“UP SPACE超级舱体”两款概念性产品。对于这个公司相信大家都还很陌生,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悠跑科技与2021年初创立,创始人是前长城汽车沙龙项目负责人李鹏。目前悠跑科技主要是面向汽车行业服务,并没有宣布自己造车的计划。在2021年10月,悠跑科技与博世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将全力研发“UP超级底盘”。

“UP超级底盘”也被称作是“滑板底盘”,实际上这种底盘和美国Rivian公司的底盘属于同一种类型。

与现在电动汽车的底盘相比“滑板底盘”的集成度更高,包括动力、制动、转向、热管理、三电和自动驾驶都集成在了底盘部分,并且为全线控的方式。这样一来,底盘和上车体就成为了两个独立的部分,这种设计也算是让造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宁德时代上海新工厂投产

日前,宁德时代的新电池工厂开始为特斯拉供货,这座位于上海临港的新工厂,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有3km。

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2022 年 1 月至 2025 年 12 月,宁德时代将会为特斯拉继续提供磷酸铁锂电池。而此前特斯拉曾发布消息,旗下的所有标准续航车型都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则还是由LG供应。

目前特斯拉旗下一共四款车型,其中Model 3和Model Y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行了国产。宁德时代此次供货特斯拉,将会为这两款车型的标准续航版本提供磷酸铁锂电池,而Model 3和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的价格分别是26.5652万元和30.184万元。

另外,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也在上海闵行区正式成立,未来能源研究院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助力上海打造未来能源领域生态体系。

哪吒第10万辆车下线

1月8日,哪吒汽车的第10万辆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哪吒汽车成为继“蔚小理”之后第四家生产达到10万辆的造车新势力。本次下线的第10万辆车,是哪吒U Pro。

目前哪吒品牌共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6.29万元起的哪吒V和10.48万元起的哪吒U Pro。而根据哪吒汽车这次发布的消息来看,哪吒汽车将会在今年打造出旗下首款轿车哪吒S,这款轿车也将是哪吒“山海平台”的首款车型。

2021年,哪吒汽车全年共交付7万辆,在造车新势力中名列前茅。而现在哪吒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发展,还开发出了右舵版的哪吒V,准备在今年上半年进军东南亚市场。另外,哪吒S作为哪吒旗下的首款轿车,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之后,全面进军欧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