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30万落地的丰田,除了颜值还有这些亮点

2022年01月11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预算不高不低正好二十多万,想买台可靠均衡的中型SUV,但又没必要选择七座车型,面对这类用户该怎么办?广汽丰田给出了答案。

广汽丰田威飒正式上市,双擎版售价区间为24.68-30.38万元,燃油版为21.68-26.8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也许大家对“威飒”这个名字还挺陌生,新车定位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原型车为丰田HARRIER。虽然首次引入国内投产,但要追根溯源的话,HARRIER车系其实已经来到第四代车型,首次面世于1997年。

很不“丰田”的外观!

丰田威飒基于TNGA架构打造,首先是这外形着实惊艳到我了。众所周知,近些年的不少新车设计越来越繁杂,统统都是奔着做加法去的,除了某些新势力品牌乐意使用极简设计,而这台丰田威飒却反其道而行。

车身轮廓可以看出,新车并不是走传统的方方正正的SUV造型风格,虽然官方没称其为溜背型SUV,但不可否认后背的倾斜角度还是很大的,运动感油然而生。加上双出排气管、高腰线和尾翼,如果遮住LOGO大家肯定不会认出这是一台丰田,我觉得甚至有点轿跑SUV的架势和影子。

看过来前脸,大灯造型锋利而修长,进气格栅面积虽大,但位置和角度都偏下,营造出低矮的视觉重心。如果从侧面看,整个车头的上部分还会“尖”出来,而保险杠和进气格栅部分则往里收,不禁想起了如果丰田SUPRA有SUV版本,也许就是它吧?

(新款丰田SUPRA)

推荐双擎车型

动力部分可以用意料之内来形容,这也是丰田一贯的“套路”,毕竟可靠安逸的调校,没必要像外形那样处处给你惊喜。无论是燃油版的2.0L自然吸气引擎还是双擎版的2.5L+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诉求主要还是平顺省油为主。

相对来讲,我更推荐大家选择双擎版本,虽然整体售价较燃油版贵,但日后使用的油耗确实非常低,可以将新款汉兰达作为参考,搭载同一套动力系统,而且尺寸更大的情况下,实测城市拥堵的百公里油耗竟然只有6升左右。

而且低速蠕行或匀速巡航时,主要工作也是电机系统,车内整体的NVH会相对更优秀。而燃油版车型,只搭载2.0L自然吸气引擎,日常代步也够用,但高速行驶或满载乘客时,动力储备还是双擎版更佳。

双擎版车型顶配还搭载电控四驱系统,当然谈不上什么越野能力,但用户自驾游时难免会遇到恶劣的雨雪天气或泥泞道路,既然都选择这个价位和级别的中型SUV了,拥有一套智能的四驱系统还是可以锦上添花的。而燃油版车型也有前驱/四驱可选。

不盲目求“大”

丰田威飒的车身长度将近4.8米,轴距约为2.7米,车厢空间方面表现中规中矩吧,显然它并不像某些车型那样“为了大而大”,丰田威飒更注重优秀的人体工程学,空间够用好用即可。

内饰也和外观一样,不同于在售的其他丰田产品,丝毫看不出什么套娃设计,中控台层次感分明,造型硬朗,中央控制区域使用对称设计。

做工用料方面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什么位置该用什么料子,丰田当然很理智,和那些自主品牌优秀的产品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如果放在合资品牌同级竞品来看,处于主流水平吧。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广汽丰田威飒的赢面还是挺大的,毕竟可以精准地戳中那批消费者的需求。漂亮动感的外观、好用够用的空间、省油好开的动力以及豪华的配置。虽然无论是名字还是样子都不像我们熟悉的丰田,但本质上,它依然是那个懂用户的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