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印度工厂进程再延期,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没有改变

2022年01月1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外媒消息,长城汽车已于1月10日与通用汽车达成关于延长塔里冈工厂(Talegaon)收购期的协议。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对塔里冈工厂的收购期将延长至今年3月,最长可至今年6月。

据悉,延期原因为通用汽车尚未与塔里冈工厂工人就劳资协议达成一致,因此该收购项目未获得当地监管部门批准。长城方面对该消息回应称,公司将继续履行对印度的投资承诺,对印度市场的战略没有改变。

长城收购通用印度工厂的计划在2020年1月就已提出,按照当时双方签订的协议,这项收购原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收购程序。但因疫情和政策等诸多因素,该项目随后被多次搁置。

在此过程中,有消息传出长城汽车因在印度市场遇挫,将部分投资重新分配至巴西市场,长城汽车方面否认了该消息,并表示长城在印度的工厂收购计划因疫情严重有所放缓,但没有要变化的消息。尽管如此,随后不久,长城汽车就与戴姆勒签署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该动作还是被业界猜测是一定程度上受到印度市场进展不顺影响。

事实上,印度汽车市场对外来者并不十分友好,由于铃木汽车和现代汽车在印度市场占据强势地位和印度国内青睐小型车等因素,目前已有多家汽车品牌折戟印度市场。除通用汽车外,福特汽车也在去年关闭了在印度的两家工厂。对于以SUV和皮卡车型见长的长城汽车而言,开拓印度市场或许有着不小的难度。

长城汽车近几年加快了全球市场扩张步伐,目前已在俄罗斯、泰国等有生产基地布局,除印度、巴西外,长城汽车此前也宣布计划进军欧洲市场。2021年6月,长城汽车发布2025年战略目标,按照规划,至202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年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80%,营业收入将超过6000亿元。研发方面,未来5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长城汽车海外销售142,793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3.7%,销售占比达1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