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上汽荣威: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正常的生活

2022年01月11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没有人不想一夜暴富,也没有人甘愿平庸,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者有之,出将入相者也大有人在,但在世俗生活里面,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生活之人居多。这些话同样适用于汽车行业,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年销量超过百万台的车企有不少,但最多的还是处于打拼之中的“腰部”车企。

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上汽荣威也曾经创造过“一夜暴富”的奇迹,但在越过山丘之后,还是恢复了平静的日常生活。众所周知,当年凭借“互联网汽车”这一超越竞品的理念和市场战略,上汽荣威在市场竞争中可谓是顺风顺水,从此也掀起了中国汽车市场中“互联网汽车”的浪潮。

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如今“互联网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是相当的成熟了,而且,如今的“车联网”也已经成为了时下汽车市场的标配,讲真,对于“互联网汽车”的发展,上汽荣威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以及消费环境的变化等,抢占市场先机的上汽荣威,慢慢的有些落伍了。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上汽荣威累计销量在35.3万台左右,月均销量在2.94万台上下,其中,2021年12月销量突破了3.5万台,同比增长42.5%,环比增长17.3%。相比辉煌时期的市场表现来说,如今的上汽荣威明显有些疲软,即使是与2020年近40万台的年总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的销量下滑。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样的荣威才是真实的荣威,为何会这样认为呢?自从打出“互联网汽车”这一理念后,市场捧红了其首款车型荣威RX5,顶峰时期的荣威RX5单月销量基本上都是稳定在2万台以上,2017年10月创下过单月销量28200台新高度,奠定了荣威RX5在市场中的地位。

尽管荣威RX5还是上汽荣威的走量主力,但也没有了以往强劲的市场斗志,2021年全年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内。相比哈弗H6、欧尚X5、瑞虎8、吉利博越长安CS75、皓影和逍客等竞品,销量差距明显存在。这不是说荣威RX5的实力不强了,只是竞争对手的实力都在加大了。

作为上汽荣威的又一销量担当,荣威i5的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该车的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1万台,虽然说相比轩逸、英朗、宝来和卡罗拉等有些差距,但在国产轿车里面的销量排名也是比较靠前,与吉利帝豪、长安逸动比亚迪秦PLUS等,担负着国产轿车崛起的重任。

多说几句:在产品车型的更新换代方面,上汽荣威也在积极推进,但却没有出现“爆款”车型,上汽荣威目前的两大销量支柱主要是荣威RX5荣威i5。其实,上汽荣威是有机会大步往前冲的,率先提出“互联网汽车”但却没有保住其领先地位,反被竞品超过后的上汽荣威给人一种裹足不前之感。

市场表现达到顶峰后复归平静的上汽荣威,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其正常的生活节奏。所有的梦想和遗憾,伴随着2021年烟消云散成为过去,2022年的上汽荣威要想沸腾起来,必须要加大“柴”的量,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