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发布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用“黑科技”抢占混动汽车市场

2022年01月11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1月7日,EXEED星途旗下“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正式发布,EXEED星途正式进入新能源混动领域。该项技术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之一,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是中国汽车混动技术的一大突破。

“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是由燃油引擎搭配全功能DHT变速箱,结合智能化控制系统、高性能电池组所构成的动力架构,率先实现了行业领先的“3擎3挡9模11速”。

行业首创33911,数字背后的黑科技

日系混动征战市场已久,在几年前几乎是谈及混动便是日系技术,但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混动技术涌现,给混动领域带来了非常大的突破。作为2022年的第一款混动技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行业首创的“3擎3挡9模11速”蕴含了非常多的黑科技。

“3擎”指的是该动力架构下内燃机与双驱动电机的智能化组合。其中的“1擎”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能产生115kW的功率和最大230N.m的扭矩。除了这款1.5T发动机外,星途的混动还包括1.5TGDI和2.0TGDI两款专用发动机,效率更高,动力性能更加优异,适用于对动力要求更高的车型,丰富的动力总成也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而另外的“2擎”则是集成于DHT箱体内的分别为55kW /160N.m、70kW /155N.m的2台电机。与现有混动技术相比,这两台电机均可参与驱动,无疑会带来更加强劲的性能,当然,系统会按照动力需求来判断用一台还是两台电机驱动,效率会更高。同时超高密度I-PIN扁线电机技术的加持使得电机体积更小,高效区间前移,所以两台电机的比功率高达6.0kW/kg,简单来说就是性能远超其他的混动技术,非常适合对动力有高要求的消费者。

高传递效率带来的低油耗一直是日系混动产品的优点,而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结合齿面双向加工、低拖曳离合器、高效机油泵、主油压跟随策略等等技术措施,使得系统最高传递效率超过97.6%,与日系产品保持同一水准。

不仅如此,星核动力独创的FIO定点喷射油冷技术,在电机运行时采用多点均匀喷射+转子甩油油冷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有效控制电机温升,最终带来的效果是能够使电机的实用寿命达到行业平均的1.5倍,不会出现消费者所担心的更换电机带来的高成本问题。

3档“指的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具备现有混动技术中最多的3个物理档位,更多的档位也决定了该系统能够应对更多、更复杂的用车场景,而且效率也更高,消费者所需要的强劲动力以及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能够得到很好的平衡。

“9模”则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系统所特有的9种工作模式的简称。其中包括单电机纯电动、双电机纯电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驻车充电、行车充电等9种驱动模式。在智能化系统的控制下,依据城市道路、高速路段等等不同的行驶场景进行自由切换,以最适合、最具效率的模式去匹配不同的路况。更多的行驶模式,使得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的车型不会像别的混动产品一样在高速等路况时表现不佳,消费者用车范围无疑会更加广阔。

“9模“之后则是“11速”,星途汽车工程师们在数万个实测数据中选定的11个能覆盖所有用车场景的挡位组合,既涵盖了用户可能遇到的包括城市通勤、长途旅行、极端路况等几乎所有的驾驶场景,兼顾澎湃动力与超低油耗。

在驾驶的各个阶段,“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都能保持最佳效率。在最耗油的起步阶段,“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系统采用双电机纯电驱动,避免了起步时的高能耗,又能凭借双电机驱动产生强大扭矩,使得起步更加迅速、顺滑。而在中低速阶段,并不需要大扭矩,系统会自动选择其中一个单电机进行驱动,油耗比启动阶段更低。在其他混动技术油耗、动力优势不大的高架或者绕城高速上,3擎将一齐驱动,输出堪比六缸汽油发动机的510N·m的惊人扭矩。

4大核心价值点,鱼与熊掌全都要

混动技术在当下最大的意义便是提供更便利、更舒适、更从容的用车生活。“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所具有的“3擎3挡9模11速”则集“强动力、超平顺、长续航、极省油”4大核心价值于一身。

混动技术的核心目的是节能,但往往混动车型会为了节能而牺牲掉动力性能。而“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两驱版本总功率达到240kW,最大轮边扭矩超过4000N.m,百公里加速小于7s,四驱版本总功率338kW,最大轮边扭矩超过6300N.m,百公里加速进入4s级,尤其是在高速区间的动力储备和加速能力尤为突出。同时,在TSD双轴驱动技术的加持下,规避掉了换挡过程中的动力中断和损失,驾驶平顺性感受非常平顺,体验堪比纯电车型。

回到混动车型“长续航”和“极省油”的看家本领上,”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表现也很优秀,更可靠也更稳定。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采用的智能混合动力控制系统,让3个引擎始终工作在各自最佳的效能区间,保证最低的能耗。还有全路况自适应动力模式,将动力控制系统与导航系统双芯互联,提前识别路况并智能实现最优动力方案;同时还采用CRBS能量回收系统,更进一步回收动能,节省油耗。

这些高新技术的应用让星途汽车不需要又大又沉的油箱和电池,也能实现超长的续航与极低的油耗。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的车型,综合油耗可以达到1L/100km,即使是馈电油耗,也能达到4.8L/100km。在即将开启销售的“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首款车型——星途追风ET-i上,标准版型即可达到纯电续驶里程105km,综合续驶里程超过1000km,用户日常通勤纯电续航绰绰有余。

以 " 技术觉醒 " 之名,向上突破," 星核动力 ET-i 全擎超混 " 技术开创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国混合动力新路径,星途汽车 " 星核动力 ET-i 全擎超混 " 技术的推出,让我们见到了星途 " 黑科技 " 的技术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