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在热搜上的人物——马斯克:离婚带六娃,五天一热搜

2022年01月12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道哥说车原创 文/听风吟

你可能会见到某个明星连着挂几天热搜,可你见过一年挂上70多次热搜的明星吗?即便是所谓的顶流,也难以如此吧?可人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做到了!

去年12月8日的时候,有一数据搜索平台显示,马斯克在过去一年间,已经累计74次登上微博热搜,须知这还不算其在12月8日之后的热搜次数。这意味着,即便按照74次热搜算,马斯克一年内几乎是平均五天就会登上一次热搜。

或许所谓的顶流,在他面前都是弟弟,马斯克算是把流量玩的明明白白的了。回想起来,其实马斯克身上的标签很多,他是科技狂人,也是世界首富,敢把火星当成未来城市,也敢跟业内大佬抬杠……总之在这个人的故事里,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出来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顶流网红,没有之一。

想做个网红 每条转发一美元就是世界首富

当看到马斯克一年上了70多次热搜时,《财经看点网》旗下道哥说车编辑是震惊的,都知道马斯克或可称之为“流量明星”,但万万没想到,他有如此高的流量且还是热搜体质。可怕的是,马斯克还真有心成为网红。

“正在考虑辞职,成为一名全职网红”,这是马斯克在去年12月10日发的推文,当时这条推文在当天就已经获得2.7万次转推,35.8万次点赞,试想一次转发其能从中获取1美元的话,马斯克一条推文赚的钱,可能赶上我们打N年工……差点忘了,他本来就是世界首富。

众所周知,马斯克的火热与特斯拉的一、二级市场的热销脱不开干系,2020年时,特斯拉就已经成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资本市场方面,继2020年从丰田手中接过全球车企市值第一权杖后,特斯拉今年股价继续攀升,如今已市值过万亿。

甚至凭借特斯拉的豪横,2021年1月,马斯克就成为了世界首富,这也是他在2021年收获的最有意义的热搜之一。前些日子,特斯拉公布了其在2021年第四季度生产30.584万辆汽车,交付30.86万辆汽车,亦即是说特斯拉在2021年的全年交付量达93.62万辆,离100万台大关仅有一步之遥,这个数据相比于2020年,增长了43.6万辆,增幅达87.2%。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马斯克的热搜几乎很少蹭特斯拉的热点。就拿2021年年末的热搜说,除了买卖特斯拉股票,马斯克其他上热搜的方式可谓特别之至,一点也不像个世界首富。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坐拥3000亿美元的「个人」富翁,马斯克一年来一心想着卖房子,6月10日,马斯克发推文称已经卖掉了在加州的房子,只留下了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一套房子,6个月后的12月14日,他已决定卖掉自己拥有的最后一套房产。

那么他住在哪呢?按照马斯克的说法,他现在在得州从SpaceX那里租了一栋价值5万美元的房子,稍加修缮后,相信它现在值6万9千美元了。当然,也有报道称,马斯克是在说谎,房子虽然买了,但并不影响他住在1200万美元的豪宅中。于是,在卖房子这件事上,马斯克喜提多次热搜。

其实像这样的热搜还有很多,比如带货狗狗币、支持虚拟货币、反手“出卖”比特币甚至SpaceX火箭升空等等,这些与特斯拉关系不大却也还是令马斯克无数次登上热搜。当然,如果说马斯克最有意思的热搜是些什么,一定是其“怼天怼地怼空气”的发言,在他的diss对象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找不到。

当苹果公司发布清洁布时,马斯克嘲讽其为智商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乘坐飞船上天时,马斯克就曾发来嘲讽称,“他只是在太空边缘看看”,后续两人就开始恩怨不断;更早的时候,马斯克还嘲讽福特汽车,称其汽车工厂气氛像“太平间”,特斯拉工厂像乐园,自此之后无论特斯拉做什么,福特都不忘了踩一脚。除了这些,他还因纳税等问题对美国议员喊话,态度那叫一个不友好。

当然,马斯克或许意识不到,在他的个人认知里:“有时候我觉得挺幽默,但其他人不这么想”。回想起来,2021年的马斯克可谓塑造了诸多话题,“马斯克卖光房子”、“发中文七步诗”、“上千网友打赏马斯克”、“回应联合国呼吁捐款”等等,在他的故事里,不只有特斯拉、星链计划,还有无数次热搜。

差点忘了说,马斯克在日前已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21年度风云人物”,在网友的眼里,马斯克实至名归,他的影响力已经遍布全球。不过,结合其想做网红的说法来看,这会不会是他有意而为之呢,毕竟从特斯拉辞职之后,首富也还是需要存在感的。

离婚带六娃,经历离奇的企业家

马斯克的个人生活算幸福吗?在大多数人眼里或许未必,毕竟这是个离婚带六娃的中年男人,虽没有所谓的中年危机,但个人感情生活实属不畅,他的第一段婚姻与贾斯汀维持了8年,两人一起生育了5个孩子,他第二段婚姻并没有相隔很久,提出离婚仅仅六周后,马斯克就和一个名为塔卢拉·莱利的女演员订婚了,他们分分合合,结婚了两次,又离婚了两次,白头偕老一定终身之类的不存在于这个传奇人物的生活里。

但无法否认,马斯克是一个奇思妙想的企业家。作为全球首富,马斯克在这个世界上创造的最知名的两家公司分别是SpaceX、特斯拉,一个是最知名的私人航天企业,一个是体量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但它们的出现却或许可以理解成马斯克奇思妙想的产物。

“从小时候开始,我真正想实现的目标是让人类在火星居住成为可能,让这件事在我们有生之年成为真正可以实现的事情。太空计划最终要将人类送上火星定居,以实现人类共同的美好想象力”,这句话是马斯克创办了太空探索事业SpaceX的初衷;“当时做电动汽车没有发现任何机会,甚至觉得失败的可能性远远超过成功的可能性,我只不过觉得这是人类应该去做的事情,没有人做我就去做了”,这句话是马斯克创办特斯拉的理由。

须知,两家公司均成立在所谓的“风口”之前,只是一个奇妙的想法就让马斯克开启了不知道会不会成功的创业。事实上,这个世界从来就不缺少奇思妙想的人,但将想法变成现实的却不多,马斯克或许恰好算一个。

当然,在他的创业历史中不缺少疯子一般的做法,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把一笔价值2.27亿美元的订单交给了Kistler公司后,同样觊觎此订单的马斯克将帮助过SpaceX的NASA送上法庭;疫情期间,马斯克了让工厂持续生产,公开“炮轰”政府,说居家令是“法西斯主义”,是“不道德的”和“事实上的软禁”,呼吁“把自由还给人民”,甚至公开对抗法律“要抓就抓我”。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的记者曾这样评价他:“马斯克是个连上帝都不愿意等待的人”。

与此同时,在马斯克的事业经历里,从来就不缺少“不务正业”,他的特斯拉卖过龙舌兰、卖过冲浪板甚至卖过短裤;他造车和星链计划的主业之外,尝试过糖果公司,挖掘过太阳能,或许在所有能接触的行业中,都能找到马斯克的影子。

正是过多的经历以及首富、科技狂人等不同标签的加持,让马斯克可以在发言抢占热搜时毫无违和感。比如:马斯克曾呼吁生娃解救世界,“低生育率将导致文明崩溃”,当有人问及“你怎么不生”的时候,有什么比“离婚带六娃”的身份作为回应更加有力;在狂怼贝佐斯、福特汽车等对象时,又有什么比全球首富、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掌门人的身份更加具有说服力;当吐槽股神巴菲特“工作太无聊”时,又有什么比“挥挥手就能让特斯拉股价天翻地覆”更具有底气的回应……

过去的2021年里,马斯克毫无疑问的活成了热搜中的人物,他的经历不可谓不传奇,发言不可谓不雷人,可以说:2021年属于马斯克。而在我们的印象中,小丑、天才、领袖、有远见的人、实业家、表演者、无赖等几乎所有的词语用在他的身上都能对号入座,这个人的故事还要多彩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