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跑1400公里,埃安LX PLUS跑2000公里的时代来了?

2022年01月12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美国初创公司Our Next Energy(ONE)前段时间对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Plus版 进行了一次魔改。

他们在Model S长续航Plus版103.9 kWh电池容量的空间里塞入了 207.3 kWh的电池包,然后对该车进行了续航测试。

测试的结果显示,在55 英里/小时(88 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满电的Model S行驶了752英里(1210公里);以该速度在测功机上测试时,充满电的Model S竟然行驶了882英里(1419公里)。

同等的空间里,他们塞入了2倍容量的电池,也就意味该电池包的能量密度非常高。事实上,该电池的该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为 416 Wh/L,能量密度仅为231Wh/kg,仅是特斯拉长续航PLUS版电池密度的1.5倍。而1.5倍的能量密度却带来了100%提升的电池容量。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电动车中,电池包的能量密度一般在120-180Wh/kg之间,技术成熟的能将能量密度提升至200Wh/kg。

比如上周刚上市的新车广汽埃安LX PLUS,他搭载的电池包容量为144.4kWh,能量密度达到了205Wh/kg,因此续航能够达到1008公里。这也是国内首款正式上市,且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的车型。

如果把ONE公司的技术应用在埃安上,那么埃安LX PLUS仅需把能量密度提升至307.5Wh/kg,就能够带来超过2000公里的续航。

不过现实却是鲜有能把能量密度做到307.5Wh/kg并且进行量产的企业,特斯拉的4680电池能量密度能够达到300Wh/kg,但因为种种原因,至今没有量产。

还有一种石墨烯的电池能做到更大的能量密度,能够达到了600Wh/kg以上。而且石墨烯电池具有重量轻、寿命长以及充电速度快等优点。西班牙一家公司研究出的石墨烯电池能在8分钟充满够电动车行驶1000公里的能量。不过石墨烯电池还处于技术验证阶段,适用乘用车恐怕还需很多年。

当然锂电池方面,现在也有在研究高能量密度的电池,比如孚能科技研发的33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就已经向整车厂送样。而恩力动力已经成功研制出了能量密度520Wh/kg的超高比能锂金属电池。

不过该密度的能量电池仍处于开发之中,而且能量密度越大,也就意味着电池越不稳定。

有研究显示,电池能量每提10%,电池的循环寿命会降低20%,充放电倍率降低30%-40%,温升提高20%。能量密度越高,安全风险性就越大。相比于每天开一辆“核弹”上班,我想更多人还是愿意多充几次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