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感才是核心,广汽丰田威飒哪款配置更适合你?

2022年01月12日 19:22: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广汽丰田近期可谓动作频频,旗下锋兰达刚刚上市,紧接着威飒也正式上市。威飒定位介于威兰达与汉兰达之间,定位豪华中型SUV,此前我们已经对威飒的上市信息进行过相关介绍,不过对于准备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到底购买哪一款车才是最有实际意义的,本期,我们就细致的分析一下威飒的配置信息。

从威飒的上市信息可以看到,此次上市的配置车型共有6款,分别为3款燃油版以及3款混动版,其中燃油版的售价区间为21.68-26.88万元;混动版售价区间为24.68-30.38万元。

在分析配置之前,我们先对燃油以及混动的配置版本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在燃油版以及混动版的配置中,车型命名均为豪华版、尊贵版以及四驱至尊版,并且配置遵循一个规律,抛开价格的差异,燃油版与混动版的豪华版、尊贵版以及四驱至尊版配置基本一致,举例来说,2.0L或2.5L双擎的豪华版配置基本没有差异,尊贵版以及四驱至尊版同样遵循这一规律。

如果说细致的配置差异,燃油版的豪华版以及尊贵版多出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而2.0L四驱至尊版同样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2.5L双擎四驱至尊版则多出了流媒体后视镜。显然,在了解配置的规律之后,我们完全可以单独解析燃油或者混动版本,以此来了解我们到底喜欢那个版本的车型。

我们先来看下指导价为21.68万元的2.0L豪华版本配置,从表格中可以看到,威飒的入门版本配置表现并不算低,车联网以及TSS智行安全系统都有配备,另外,7英寸液晶仪表与8英寸的中控屏也有配备。综合来看,豪华版本的配置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的驾乘需求,对于务实消费群体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了。

相比豪华版,尊贵版的价格要高出1.8万元,不过配置却多出了近20项的功能,中控屏升级为12.3英寸,且新增了丰田智能车载系统、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座椅通风加热、LED日行灯等等功能。总体来说,科技配置与舒适性配置有所提升,如果你对座驾的舒适性与科技功能有着硬性需求,那么这一版本显然更适合你。

相比之下,四驱至尊版价格相比尊贵版要高出3.4万元,配置之间的价格跨度确实比较大,但差价的大部分相信是由“两驱”升级至“四驱”所带来的成本。在配置方面,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天窗升级为全景天窗、7英寸仪表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新增了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面部识别、座椅记忆等等功能,显然将带来更加舒适且豪华的出行体验,无愧于顶配版的定位。

对于一款中型城市SUV来说,四驱系统并非不可或缺,毕竟日常的驾驶环境下,也难以让四驱系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这一版本更适合对于四驱有着执念的消费者,当然配置上的升级也能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可以一试。

结语:从中型SUV市场来看,探岳、途观L、冠道、UR-V等属于市场的主流车型,而此次威飒的出现,主要在于填补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的细分市场,显然“豪华”将属于其主攻的方向。目前看来,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已然比较出众,已经能够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当然预算充足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更高版本,为自己带来更加豪华的驾乘体验,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