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比新车便宜30多万!2.0T+8AT+全时四驱!小伙伴都馋哭了!

2022年01月13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及Polestar(极星)各位可能对这个品牌有点陌生,现在Polestar是一个以设计为重点的电动性能汽车品牌,追求纯粹先锋高性能,而曾经Polestar是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公路车品牌,打造了S60/V60 Polestar等性能车型。此篇文章我们就聚焦于三厢车型,即S60 Polestar。

嗯|是性能车该有的样子

既然是一款运动性能车,那外观就不能低调。把沃尔沃S60 Polestar开上街头,众人的目光将被你吸引,确切地说是被你的座驾吸引,Polestar车型专属的魅惑蓝涂装实在太有魅力了,是一见钟情的感觉。

沃尔沃S60 Polestar前脸并没有宝马M3、AMG C 63那般凶狠,但寥寥几笔便刻画出了性能气息。进气格栅黑化是标榜运动的车型常见设计手法,格栅内部除了沃尔沃品牌标识还有Polestar专属徽标。前包围采用运动套件且加入了亮黑元素。

作为2017款车型,沃尔沃S60 Polestar采用了近光氙气、远光卤素的光源,灯组内部构造虽不算犀利但功能实属丰富,配备有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随动转向等功能。

协调紧凑且运动是侧面的基调,上扬的腰线和侧裙线带来俯冲的感觉,黑色外后视镜、大尺寸轮圈和车尾扰流板对营造性能感大有裨益。Polestar车型采用Öhlins减振系统,弹簧刚度比普通版车型硬80%,运动悬架的加入也使车身姿态更低趴。

20英寸轮圈张力十足,性能感出众,其上也有蓝色Polestar专属标识。轮胎规格为245/35 ZR20,轮胎为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系列。既然标榜性能就必须得配一套靠谱的刹车系统,S60 Polestar前刹车采用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实测100-0km/h制动距离38.97m。

S60 Polestar车尾最惹人注目的莫过于上方的扰流板,在时速达到250km/h的时候可以提供33kg的下压力。车尾的扩散器也并非等闲之辈,同样在250km/h的时速下,扩散器可以提供21kg的下压力。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布局,贴合性能车的定位。此外,车尾同样设置有Polestar车型蓝色专属徽标。

雕琢细节|展现性能之美

相比于外在,S60 Polestar的内饰比较内敛,中控台造型如今来看欠缺一些时尚科技氛围,但简约的风格现在看也远谈不上老气。作为性能版本,内饰当然会进行差异化设计,蓝色缝线与外观配色形成呼应,金属拉丝质感并辅以橡胶颗粒的踏板也是Polestar专属配置。

方向盘造型虽不出众,但采用皮/欧缔兰混搭材质,握感出众,支持四向可调、加热,同时后方还设置有换挡拨片。

空调出风口下方如“大哥大按键”般密密麻麻的控制区域被碳纤维包裹,这是Polestar车型专属设计。7英寸中控屏UI非常简洁,集成收音机、导航、蓝牙、车联网、倒车影像等功能。

S60 Polestar挡杆也进行了专属设计,内部加入Polestar蓝色标识,每次换挡都能让你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S60。

运动座椅是一款性能车必须得有的装备,S60 Polestar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材质,无论座垫还是靠背均有“高耸”的侧围与你紧紧相拥,包裹性毋庸置疑。前排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和加热,而且主驾驶座椅还有位置记忆功能。

后排自然延续了前排的设计风格,三个位置均有头枕而且中央扶手、杯架以及座椅加热功能都没有缺席。

作为三厢性能车,S60 Polestar后备厢有出色的实用性,不仅配备有12V电源、锚点,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以按比例放倒来扩展后备厢储物空间,后备厢上沿设置有放倒后排座椅靠背的快捷按键。

马力压榨机器|机械+涡轮增压

沃尔沃S60 Polestar发动机舱可能与你想象中的性能车有些落差,完全可以用质朴来形容。不过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值得一提的,该车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B4204T43),最大功率达到367马力、峰值扭矩470牛·米。

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AW TG-81SC)配备有运动增强和弹射起步模式,在运动增强模式之下从2挡开始变速箱只有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rpm时才会换挡,涡轮会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以保证动力随踩随有。当然为了不浪费动力以及保证操控性和循迹性,沃尔沃S60 Polestar配备有一套全时四驱系统。

沃尔沃S60 Polestar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5.24秒,在电动车呼风唤雨的时代,这样的加速表现并不亮眼,但拨片换挡的快感、发动机的咆哮、悦耳的排气声浪、无惧严寒酷暑以及只需花费几分钟加入某种液体就可获得数百公里续航的能力是当前绝大多数电动车都不具备的。与燃油性能车带来的快乐相比,闻点汽油味那又如何!

结语

实话实说,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S60 Polestar车源非常少,即便算上V60 Polestar,车源数量也是凤毛麟角,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那我撰此文之目的为何?可能是想在电气化成为绝对主流之前告诉我们的年轻朋友们,燃油车时代有许多出色的产品,如果条件允许就去体验一番吧,未来是电动车的时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