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推出鲲鹏DHT混动SUV 形成混动车型市场新局面?

2022年01月13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过去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进入了高速增长期,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出现在大家视野中。传统车企的新能源SUV车型多数为混动车型,虽然这一市场竞争激烈,但挑战与机遇并存。由于纯电车型所带来的续航里程焦虑还没有彻底解决,当下重点发展混动车型是明智之选。奇瑞瑞虎8 PLUS是奇瑞汽车的明星车型,瑞虎8系列车型在过去的2021年销量超过16万辆,瑞虎8 PLUS 鲲鹏e+作为瑞虎8的家族新成员,将搭载“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新车能否成为奇瑞汽车的销量新星?

首搭鲲鹏DHT超级混动

想要知道瑞虎8 PLUS 鲲鹏e+的产品力到底如何,就要先了解鲲鹏DHT超级混动。这套混动系统是奇瑞混合动力最新核心成果,搭载该系统的新车型在豪华、科技、舒适等方面的表现也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鲲鹏DHT超级混动的主要技术特点在于3擎3挡9模11速。鲲鹏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双电机的三项动力源智能组合,形成3擎;3个速比可调整发动机运行点,通过配合双电机协作,以达到超高效率,即3挡;9模就更好理解,即9种工作模式,包括单电机纯电模式、双电机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并联驱动模式、驻车充电模式、行车充电模式、单电机制动能量回收和双电机制动回收等9种模式;11速则是能够在不同路况下智能切换,包括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以及冰雪/泥泞/沙石等路况。在这样的性能特征下,瑞虎8 PLUS 鲲鹏e+能够实现四擎四驱发动机+双电机+电动后桥零百加速4.9秒,以及三擎两驱发动机+双电机的零百加速7秒的出色成绩。

同时,瑞虎8 PLUS 鲲鹏e+还有“两省”。第一省,新车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覆盖日常通勤和近郊出游的用车需求,充电费用要远低于加油;第二省,油耗表现出色,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0L,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5.0L,这个用车成本是比较低的。

混动之外,优势依旧

除了混动系统的优势,瑞虎8 PLUS 鲲鹏e+对智能化和健康性的打造也十分重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逐渐成为衡量一款车型产品力的硬核指标。瑞虎8 PLUS 鲲鹏e+搭载了“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大量采用欧标环保工艺和材料。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可有效过滤≥0.3μm颗粒/病菌。疫情之下,对车内空气质量的保障尤为重要。

瑞虎8 PLUS 鲲鹏e+的车机和手机APP可预约充电、预约出行。双擎制热10分钟便能快速升温,6分钟快速制冷,在出行前便能达到舒适的体感温度,便捷舒适。智能补电系统能够防止电池深度亏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日常用车也更加省心。新车还搭载了小奇智能车管家3.0,有深度学习、云端⽣活娱乐互联、自然语音交互三大优势,全系标配北斗+GPS双模导航,大幅提升整体智能化实力。

总结

奇瑞集团2021年累计销售汽车突破96万辆,同比增长31.7%,其中瑞虎8系列销量突破16万辆。瑞虎8 PLUS 鲲鹏e+的出现,无疑再次丰富了奇瑞汽车的产品矩阵,为之注入新鲜活力。新车出色的产品力显然离不开鲲鹏DHT超级混动的强力加持,3擎3挡9模11速的性能特点是其核心竞争力,百公里综合油耗1.0L,亏电油耗5.0L,真正做到省钱又省心。相信自带爆款属性的瑞虎8 PLUS 鲲鹏e+也将成为奇瑞汽车的销量新星。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