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Smart概念车曝光,今年内上市,还是你心中的车界小精灵吗?

2022年01月13日 10:53: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女性用户最了解的两大汽车品牌之一(smart和Mini),smart以与众不同的小巧两厢结构,和轻奢定位,成为了城市出行“小精灵”。而日前,在新能源时代,由奔驰吉利共同开发的纯电smart概念图被曝光,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从概念图来看,纯电smart的设计很好的延续了品牌的独特基因和元素,比如简洁的线条,动感的轮廓,对开门+无框车门,以及更显运动范的短前后悬造型。虽然尺寸相比以往的smart有了大幅提升,而且定位SUV车型,但整体还是延续了品牌精灵可爱的特征。

内部全新的设计则颠覆以往,整体更有现代化轻奢的感觉,再加上12.8英寸中控屏,以及仪表、空调风口、地板等细节处采用的环形元素,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据了解新车还会与潮牌音响Beats合作,量身定制音响系统。

车机功能实现了包括可以自主学习的语音助手,UI设计则与奔驰类似。不过,考虑到同样由浩瀚平台打造的极氪001,车机较慢的反应速度备受用户吐槽,希望吉利奔驰后续的开发合作中,能尽快完善车机功能吧。

动力系统方面,据悉新车最高动力版本有204Ps最大马力,并提供430km续航。虽然这样的续航水平放眼主流纯电市场并不优秀,与同平台的极氪001相比也有很大差距。

不过考虑到纯电smart尺寸较小,能搭载的电池容量也会比较有限。毕竟相比老对手MINI的纯电版,续航仅能做到235-270km左右的,Smart的性能表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再加上十分有竞争力的个性设计,轻奢品牌标签,以及可期待的智能表现,相信在新能源时代,这台纯电smart依然会像当年一样,成为经典款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