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旦台海发生冲突,美日必出兵协防?70岁李显龙一句话说到点上了

2022年01月13日 15: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的快速发展、日益强大的高科技力量、在国际社会上的引领能力等,使美国霸主地位受到撼动,自然不会甘心。近些年,美国政府始勾结其盟友,屡次用台湾问题挑衅中国的原则。

美国认为“以台遏华”战略,能够有效限制和打压中国的发展,结果却只能使中美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直线下降。而国际社会目光自然会放在这两个全球排名前列的经济体身上。

美国无端挑衅中国

美国是一个军事强国,并以此为国家重要经济来源,不仅动用武力征服不听话的国家,而且只要涉及有关军事、战争的话题,必少不了美国的身影。之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表态,美国会以实际行动向台湾“提供支持”,确保台湾有“足够的力量”应对中国大陆的行动。不仅如此,有美国政客甚至还将台湾问题和乌克兰局势相提并论。

面对美国这样屡次干涉中国内政、用台湾问题叫嚣中国,妄图对中国施加压力的行为,有的国家选择紧跟其后,有的国家则能正确看待。

美日勾结上演闹剧

在推动台湾问题发展中,日本也没有闲着,屡次与美国联手,推波助澜,甚至一度给日本民众造成假象,目的是博取民众对于台湾同胞的同情。日本政府之所以这样做,不过是将台湾当成了一枚棋子,达到其真正的目的。政治目的上,不仅可以讨美国欢心,况且即使失败也有美国兜底;同时给“台独”顽固分子释放错误信号,推动进程向更坏的方面发展。经济上,日本政府可以利用台湾问题这一“噱头”,借助美国的军工力量,给日本军备产业创造充足的利益。反正怎么盘算,日本都是受益的。

李显龙对中美关系走向做的判断

李显龙强调台湾民进党当局和美国之间的联系的进一步加强,向外释放了错误的信号,让国际社会上的很多国家产生了错误的判断。

李显龙认为不太可能“一夜之间爆发战争”,但也表示目前存在“意外或误判”的可能。谈及中美关系时,李显龙形容中美两个超级大国是“连体双胞胎”。

美国就像“妄想症”患者一样,在没有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就凭空捏造,中国会对台湾地区采取“武力攻击”,严重干涉的中国的内政。日本出于自己的不良居心,紧随美国其后。

未来的中美关系发展走向,正如李显龙所言一样,中美两国在气候问题上,能够达成共识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两国之间虽然存在诸多分歧需要解决,但是永远都不会抛弃对方,而形成单独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