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轨迹2021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2022年01月13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乘联会公布的年度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2021年零售1,342,788辆,强势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在售主力产品方面,朗逸家族全年零售432,034辆,领跑国内轿车市场。帕萨特家族全年零售146,193辆,升级后表现亮眼。得益于新途观家族和全新途昂家族同步焕新,以及多款车型合力,SUV家族全年零售460,729辆,位列合资SUV首位。而ID.家族自2021年3月底推出以来,销量不断攀升,已成为大众品牌的市场新增量。

2021年,上汽大众新车密集发布,大力推进电动化的同时,主力车型集中升级迭代。这一年,全系多款车型受到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持续扩大大众品牌的品质优势。与此同时,渠道变革、营销变革齐头并进,坚定的“2C”理念和创新的用户直联方式,不断推动品牌年轻化进程,焕发蓬勃生机。

新车看点:全面投入电动化、智能化赛道

紧随上汽大众投资17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投产,2021年大众品牌迎来ID.产品的厚积薄发。一年三款新车迅速投放,ID.4 X、ID.6 X、ID.3完成了上汽大众ID.元年的产品布局,并集中体现上汽大众电动化战略强大的体系实力。三款ID.车型定位上各有侧重,覆盖更多电动车用户。ID.4 X满足年轻家庭出行升级,ID.6 X适合成熟家庭多人出行,ID.3面向充满生活趣味与品味的年轻个人和家庭。得益于可靠、易用和真实的用车体验,ID.家族“关心用户使用的每一天”,正在成为国内众多家庭纯电用车的理想选择。

与此同时,大众品牌在售主力车型集中升级,智能化成果惠及更多产品。全新途昂家族、新途观家族、新帕萨特家族先后上市,设计更年轻,智能科技大幅提升。其中,新帕萨特家族创新采用“双前脸”战略,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新途观家族以IQ、颜值双在线的实力,再度树立领潮智能中型SUV标杆。全新途昂家族率先应用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驾乘体验更加智能、豪华。

口碑爆点:深耕品质优势 多款车型受认可

随着新产品进入车市,上汽大众收获了众多来自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奖项与评级,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大众品牌一贯坚持的品质造车理念。作为ID.家族的领航者,ID.4 X继2021年春ID.4荣获“2021世界年度车”之后,不断在国内续写成功故事。在中保研C-IASI测评新版测评规程中,ID.4 X获All Good评价,这也是C-IASI测评史上的最好成绩,展现从全生命周期考虑用户用车安全和用车成本的大厂研发思路。此外,ID.4 X在32款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斩获“2022中国年度车”榜单上的“中国年度环保车”,其在续航里程、操控性、驾驶乐趣等方面的出色表现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与此同时,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公布的测评结果中,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各细分市场收获颇丰,包揽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8项冠军。其中,ID.4 X、途观L PHEV、途观L、途岳、朗逸、凌渡、桑塔纳均荣登用户满意度榜首,售后服务亦取得合资品牌第一。

营销亮点:聚焦用户运营 创新营销模式全面铺开

营销渠道方面,以新产品为契机,上汽大众深入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型。为ID.家族量身定制的代理制营销模式全面铺开,配合ID.Store (X)走进城市商圈,开拓新零售业态,更贴近用户,打造线上线下互通的全新购车体验。新模式下,透明统一的价格使消费者免去比价议价的烦扰;代理商专注于邀约、试驾、车型介绍等线下服务。截至2021年底,ID.代理商扩充至757家,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已完全覆盖。共计50家ID. Store (X)在新能源重点发展城市落位开业,触达更多消费者。

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上,大众品牌更加年轻化、社交化,着力打造与品牌直联的用户体验。2021年,大众品牌的私域用户流量池实现高质量增长。大众一家认证会员突破1000万,千万流量领跑车圈。上汽大众超级APP用户已超631万,全社交平台粉丝量超出1400万,增长势头迅猛。此外,大众品牌和年轻人玩在一起,营销方式也推陈出新。不管是和宝可梦、齐天大圣的梦幻联动,还是招募车主拍时尚大片、走华鼎奖红毯等宠粉活动,持续刷新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存在感和品牌力。

“总有人在老去,但大众永远年轻”。深耕国内车市的三十余年的时间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始终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不断创造新的销量记录,稳居单一品牌首位。截至2021年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历史累计销量超过2145万辆,在国内汽车品牌中遥遥领先。这2145万+份信赖未来将赋能品牌的新一轮发展,陪伴更多消费者共享高品质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