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来了,全新奥迪RS 3海外到店,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

2022年01月1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很多人将高尔夫当作小钢炮,但是在奥迪RS 3面前,高尔夫只有吃土的份儿,尤其是全新奥迪RS3,才是一台真正的小钢炮,它马上就要来了。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奥迪RS 3已经海外到店,可惜很遗憾我们没有获得到店照片。不过考虑到全新RS 3已经在2021年7月份发布,原本就计划在2022年初上市,所以1月份传来海外到店的信息非常正常。经过半年等待之后,全新RS 3正式进入上市倒计时,我们很快就要在街头看到RS 3的潇洒身影,不过是在北美或者欧洲的街头,这款车子暂时没有引入中国的计划,我们也只能通过下面的图片解解馋了。

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外,全新奥迪RS 3很可能是最后一代纯燃油车型,所以,为了这款即将告别的作品,奥迪工程师将所有的激情、留恋和不舍注入了这台车的表面以及表面之下。

全新RS 3依旧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从外形观察,全新RS 3和上一代相比,轮廓似乎变化不是很大,但是气场变得非常凶狠,就如同一只狗完成了进阶狼的进化。

全新RS 3的前脸在第一眼就会吸引你,夸张的大面积黑色元素,让前脸变得特别狰狞。整体黑域几乎覆盖了整个前脸,包括进气口、车标以及原本用来镀铬的边条,甚至还侵入车灯组的边缘,全部黑化!再加上夸张的雾灯框,以及镰刀一样锋利的LED灯组,新车充满了强烈的战斗气息。全新RS 3侧面给人印象同样深刻,大尺寸黑色轮毂和红色卡钳交相呼应,一看就属于肉食动物。

新车内饰同样科技感爆棚,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嵌入式液晶中控屏、HUD平视显示器以及电子换挡机构,再加上和车身颜色相同的点缀装饰,以及夸张的三幅运动方向,似乎随时准备去战斗。

最重要的当然是动力系统,甚至比外形更激进,也是全新RS 3魅力本质。全新RS 3搭载一台和现款相同的5缸2.5T发动机,不过经过重新调教,发动机最大功率超过40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了20N·m,达到500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一部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400马力+500N·m的双加持之下,全新RS 3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3.8秒,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0.1秒,这个成绩也超过了老对手奔驰AMG 45。

全新奥迪RS 3的性能优势当然不仅仅是加速性,还在于操控性。新车采用更硬的减震器和弹簧,车身比S3车型降低了10mm,比A3基础款车型降低25mm,这让它获得更低重心,以及更出色的贴地性。全新RS 3还装备了奥迪引以为傲的“RS扭矩分配器”,车辆在转弯期间,系统将扭矩自动分配给外侧后轮,提升高速过弯的控制力。而在RS “扭矩后轮”模式下,扭矩分配器可使RS3在封闭道路上执行“受控漂移”,这将是这款新车的最大魅力之一。

最关键的价格部分,德国起售价为 6万欧元,英国市场起售价格为5.0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大约45万人民币起。当然折合成人们民币意义不大,因为这款车暂时不会在国内上市,我们只能看看加羡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