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型格,我在运动中找到了驾乘舒适性诉求

2022年01月13日 16:57: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试驾型格,我在运动中找到了驾乘舒适性诉求

这次试驾型格的行程由于疫情的影响显得有些匆忙,不过好在终究还是体验了一把,对其动态表现也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而在试驾前两天呢,笔者也对这款车的配置、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探讨,所以这次更加注意对其整体动态的体验。

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不少人在开这辆车的时候不免会联想到思域,除了肉眼可见的不同之外,那型格在动态方面会带来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全系1.5T,且没有低功率版

型格全系标配1.5T发动机,且没有低功率版本,这点是让很多消费者所认可的。加上手动挡也得到保留,这是与思域很不一样的地方,不过笔者试驾的并非手动挡车型。

就参数来看,这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峰值扭矩240牛米,参数上肯定是很漂亮的,并且就其品质的可靠性而言,广汽本田在这方面也很有信心,关键是消费者对此比较认可。就实际体验来讲,一是整车动力很足,并且输出的平顺性与持续性都不错,这让驾乘体验颇有点行云流水的意思。二是整车的提速比较快,而在快的过程当中是将就了驾乘的舒适感的,如果不是刻意为之的话,型格貌似并不会利用加速的推背感来彰显其运动性,而是在强调舒适性。

再就是中后段的提速表现也可圈可点,当笔者驾驶其在高速上处于100公里时速再想提速时,整车表现也不费劲,后劲是比较足的。当然高速行驶时的稳重感也表现尚可,让车内的人很安心。

灵活的操控,出色的行驶质感

关于这辆车操控灵活,在笔者上车后转第一个弯的时候就有体会,方向盘手感适中、并且转向阻尼感也不错,关键点在于有精确的指向性,虽然这是轿车一贯的优势,但在型格上这点体现得更加明显。

原本其整体就采用了低中心设计,同时车头在造型设计上也很低趴,这让其低重心的体验感与前方视野的开阔感得到统一,总体是体现了其精准操控性能的。同时也由于底盘重心较低、且够厚重,这也是加强了其行驶质感的,在高速行驶、转弯等情况下,车身都是稳稳通过。

尤其在转弯的过程中,车速在50公里左右时也可以将侧倾控制得很好,车身整体的随动性也不错,动作流畅、一气呵成。配合上油门、刹车适中的表现,驾控的灵活性与行驶质感会给驾驶者很深的印象。而如果将高速行驶时的噪音抑制得再到位一些的话,其整体的驾乘品质会更好。

高颜值、高智商,也算是有里有面了

设计与配色是型格一直都很愿意提及的事儿,尤其炽热黄与翡绚蓝不仅显年轻、而且动感,而笔者拿到的车刚好就是炽热黄,驾驶这车行驶在路上,回头率还是比较高的。

里子呢,笔者更想说的是其智能配置,既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又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谓是娱乐、安全两不误。这算是很大的进步了,加上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实用性也算可以,所以这也使得型格的可玩性更高一些。

智能安全方面这次也相当上心,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以及主动安全系统均有配置,而且还是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有点以高水准的智能安全配置向年轻人靠拢的意思,而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就更能增加驾乘的安全感了。

写在最后

好看好开又强调智能化,颜值高还驾乘舒适,同时还有运动标签加身,这怕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所难以抵御的。到现在,型格上市也快一个月了,而在上市的前两周,其订单是突破了10000辆的,作为一款刚刚进入市场的全新车型来讲,这个成绩很漂亮,尤其还是一款紧凑级轿车,可见年轻消费者对这辆车是很买账的,也说明型格的产品定位很精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