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能源大爆发,奇瑞/比亚迪要正面交锋了

2022年01月13日 19:24: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新能源时代,国内的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将一众海外品牌甩在了身后,更重要的是这些国产车从最初的“占号神器”逐渐向“新能源家用车”转变,不再叫好不叫座,车企和消费者可以说达到了双赢,因此我们也能在市面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下面这三款就值得期待。

自游家 NV

虽然如今的造车新势力不像前几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仍有不少资本纷纷入局,比如去年年底发布的“自游家”,其创始人正是来自小牛电动的李一男,而在品牌成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旗下的首款车型——自游家NV便正式问世。

自游家NV定位于一款高端中大型5座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15/1950/1750mm,轴距达到2900mm,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启预定,并在9月正式下线并交付。在外观设计上,自游家NV走起了如今城市SUV中常见的“越野化”风格,复古的前脸以及平直的车身线条让它的视觉效果非常独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C柱还嵌入数字感动态充电指示灯——能量堆栈,它能显示车辆的电池电量状态,看上去很炫酷,但也可能会让车主陷入另一种方式的续航焦虑。动力和性能部分,新车拥有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选择,0-100km/h加速均为5.9秒,至于内饰和具体续航则暂未公布。

不出意外的话,自游家NV的定价应该在30万左右,这个价位段面临的对手可不少,Model Y、极氪001、Mustang Mach-E、理想ONE等都有着出色的竞争力,你觉得它能突围成功吗?

奇瑞 瑞虎8 PLUS鲲鹏e+

在15万的级别,懂哥个人觉得竞争力最强的国产SUV除了星越L之外,就数瑞虎8 PLUS了,而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奇瑞又带来了瑞虎8 PLUS鲲鹏e+也就是前者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但近一年过后,新车才将正式到来。

在设计层面,瑞虎8 PLUS鲲鹏e+依然延续了燃油版的风格,但是新车取消了两侧的雾灯以及尾部的四出排气,车身侧面增加了一条从A柱贯穿至车顶的蓝色装饰条,左前翼子板上方则增加了充电口,尾部多了“PHEV”的标识,细看还是很好辨认的,至于内饰基本与燃油版没区别,同时继续提供5座和7座可选。动力上,瑞虎8 PLUS鲲鹏e+作为奇瑞首款搭载DHT混合动力系统车型,采用了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四驱版额外增加了后单电机,因此官方0-100km/h加速仅需4.9秒,即便是两驱版车型也只需7秒破百,纯电续航则达到了100km,综合续航可达100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3挡DHT,拥有9种工作模式,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让瑞虎8 PLUS鲲鹏e+还未上市就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而新车也将在1月14日公布先享价,你觉得新车的定价会在哪个区间呢?

比亚迪 宋MAX DM-i

在过去的2021年,比亚迪DM-i系列车型销量高达272,935台,成绩十分亮眼,因此比亚迪也趁热打铁,在去年年底推出了宋Pro DM-i,一同曝光的还有宋MAX DM-i,不过后者要等到1月15日才开启预售,一季度内正式上市。

新车最大的卖点自然是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受限于尺寸和定位,宋MAX DM-i搭载了由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105km,亏电油耗4.4L/100km,满电满油的综合续航为1090km,同时0-100km/h加速7.9秒,可惜依然只有高配的105km续航版本车型才支持快充。在设计层面,宋MAX DM-i的外观其实相比最初的燃油版本都没多大变化,6座版车型加入了“升舱顶”,头部空间非常夸张,而内饰的做工用料有着明显的提升,档次感和科技感更进一步,同时新车全系搭载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手机远程操控、全场景数字钥匙(云钥匙、NFC钥匙、蓝牙钥匙)也没有缺席。

目前新车最大的悬念便是售价了,懂哥预计起售价会在14万左右,这个价位段虽然不乏其它国产混动车型,但有竞争力的MPV并不多,至少吉利嘉际混动就够不看,你觉得新车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