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又一储能电站起火了

2022年01月13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2日上午6点23分,韩国蔚山南区SK能源公司发生火灾,起火地点为电池储能大楼(energy storage system,ESS),为一栋三层楼房。

蔚山消防局已发布第一阶段响应,调动所有消防部门人员和设备,对火灾进行压制,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火灾的具体原因和损失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核查。

根据此前韩国政府公布的多起储能电站火灾事故调查结果,主要原因为四个方面:电击保护系统不良;运营操作环境管理不善;安装疏忽;储能系统集成控制(EMS,PCS)保护系统管理不善。

根据公开信息,2011-2021年间,全球储能项目主要火灾或爆炸事故。由于较多安全事故原因复杂,相关事件很多都未公开披露,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间,全球共发生32起储能电站起火爆炸事故。

32起储能电站起火爆炸事故共有以下几个特征:

1、25起事故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

2、韩国储能电站起火爆炸事故占了24起。业内人士认为,这与韩国各大电池企业以三元锂电池为主流产品有关;

3、2017年以后的储能项目占30起;

4、四是储能电站起火爆炸大多发生在充电中或充电后休止中,占21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