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爱街车仿赛,只对休旅钟情

2022年01月14日 02:19: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早晚在公交站台的徘徊,是李先生每天最煎熬的时间,偶然机会被同事种草摩托车之后,李先生的机车生活正式起航。解决一份烦恼,多一份快乐,这就是摩托车能够给到他的最大惊喜。

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程序员,李先生对996工作强度已经基本适应,但是每天拥挤的通勤成为我最大的烦恼,直到有天同事骑着摩托车和站在公交站台上的我招呼,我才彻底觉悟,为什么我不骑摩托车?

在同事的带领下,学车、考证一气呵成,再后来就是选车,同事安利我选一台仿赛或者街车,他说仿赛街车不仅帅气回头率也高,在城市里通勤使用也很便利。后来去销售店里试了几台街车和仿赛,但是说实话,真的不喜欢仿赛那样趴着骑,恕我理解不了这种帅气。街车骑着还算比较自在,但还是不能符合我对舒适的要求。

直到在网上看到大家经常骑出去摩旅的旅行车就很舒适,坐得端端正正,也不会像街车、仿赛那样趴着骑。但是,看到那些400-500排量的休旅车,感觉都就很庞大,城里骑行估计够呛,价格也都在3-4万,我属实还没有那样阔气的条件。

同事得知我的想法后,又给我推荐了几款入门级的休旅车,后来一眼相中刚刚上市的赛科龙第三代RX1S。对比之下,基本相当的价格,RX1S的排量是最大的,实际对比骑行起来,动力确实也更强。

相比之前看到的400-500排量那些休旅车,RX1S确实要小巧很多,785mm的座高,对于我这样的小短腿也很友好,能够双脚着地,平时在城市里面骑行,拆下铝合金边箱,尾箱能放头盔以及一些装备,骑行起来也很便利。偶尔和同事一起跑山,装上边箱,他们骑街车仿赛的,都要把小包放在我这里。

为什么我不想入手街车和仿赛,主要还是看中休旅车的舒适性,RX1S骑起来整个背部都是自立的,手把的高度也不会很低,放脚的位置也比街车靠前,加上比较软的减震,哪怕长时间的骑行也不会很累。重要的是,RX1S用的滑动离合,捏离合真的太轻松,一起跑山车友的小排量车型好像都没有滑动离合,试了一下离合,确实很重。

看上RX1S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同事告诉我骑车尽量选有ABS的,开始我还不了解ABS的作用,后来几次城市骑行因为跟车太近,多亏ABS避免了追尾,看来ABS对提高安全性确实有很大的作用。

入坑摩托车之后,基本没有再去公交上挤过,属实是解决了这一困扰我已久的烦恼。后来发现,摩托这东西不仅能够解决烦恼,还能给我带来快乐,因为摩托车我结识了一群喜欢自由的年轻人,解决一份烦恼,多一份快乐,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