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能让中俄结盟?美国:必要时可以牺牲乌克兰,台当局嗅出不安

2022年01月14日 13: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俄在发展过程中,同样都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制,美国不断挑起与中俄两国的事端,让国际局势变得动荡不已。在美国的不断压制下,中俄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两国不断深入合作,共同进步,这让美国坐立不安。于是美国又开始想办法阻止中俄合作。美国方面表示,必须要的时候可以牺牲乌克兰,台当局嗅到了不安。

美国试图通过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挑拨中俄之间的关系

有外媒发文称,美国可能会通过乌克兰问题打乱中俄合作。他们天真地认为,只要中国与乌克兰在某些领域合作,让中国不希望俄罗斯全面掌控乌克兰,然后美国可以直接把乌克兰送给俄罗斯,进而打乱中俄的关系。

从外媒的报道中可以看出,中国才是美国战略的重点,虽然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军事大国,但是在经济方面无法达到之前的水平。并且美国和北约在制裁俄罗斯方面也主要通过经济方式,后面美国还会继续用这样的方式压制俄罗斯。但是中国就不一样了,美国尝试在经济方面制裁中国, 但是中国经济发展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想要通过经济制裁中国比不可行。

美国牺牲乌克兰不仅可以给自己一个台阶还可以借机讨好俄罗斯,从而挑拨中俄之间的关系。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态度都十分强硬,双方虽然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会晤,但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所以美国只能在乌克兰问题上让步,缓解与俄罗斯的关系。

从美国的种种行为可以看出,乌克兰就是美国手中的一枚棋子,西方国家并没有真正把乌克兰当成自己的盟友,一旦失去价值就会遭到美国抛弃。乌克兰命运不是自己决定的,而是西方国家决定的。

台当局还是正确研判形势,不要盲目跟风

乌克兰的处境也让台当局感到不安,他们同为美国的棋子,一旦失去利用价值就会被抛弃。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国的最终目的,是打乱中国发展,并不想要与中国发生冲突,更不会出兵帮助台湾。美国“盟友”的下场似乎并不是很好。台当局还是要正确看待美国的“迷惑行为”,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