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迟不亮相的特斯拉Roadster,你喜欢这个设计吗?

2022年01月14日 15: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Franz von Holzhausen是特斯拉的美国汽车设计师。自2008年以来,他一直负责特斯拉的设计工作。他设计了特斯拉Model S、Model 3、Model X、Model Y,以及已经亮相但尚未发布的Cybertruck、Semi。

前脸

虽然Roadster是超跑设计车身,但它的前脸和燃油超跑并不相同,采用的是封闭式前脸设计。不过它前脸没有格栅这一点其实并不那么明显,因为保险杠线以下的黑色区域会给人它是格栅的错觉。不过特斯拉的标志性无格栅前脸总是让我觉得很像是戴了口罩的汽车。

侧面

轮廓分明的凹陷侧面很像科迈罗,整体呈现低趴姿态,抓地力更强,不过这也使它看起来有点像几十年前的欧宝GT。

它是一台两门两座敞篷车型,配上掀背造型,展现出浓浓的运动感。

很多媒体都通过名字就定义它为一台Roadster。但是追根溯源来说,Roadster原先是一种比赛,车手驾驶两轮或四轮的马车在非铺装路面进行比赛,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一种车型,代表的是双门两座的敞篷车。它的典型定义是两座、可变顶棚(软顶or硬顶)、不带有侧窗的双门跑车。比如马自达的MX-5就是典型的Roadster。

特斯拉的Roadster则配有Targa顶棚,Targa车型的后窗通常是固定的,所以又不太符合Roadster的传统定义。

前挡泥板上的通风口模仿了许多内燃机汽车上的通风口,用来给发动机散热。虽然不知道特斯拉设计出这样一个装模作样的通风口有什么意义,不知道特斯拉需要用通风口来排放什么。

车尾

车尾配备了可伸缩扰流板,用于控制空气流动,但在我们看到其他细节之前,我们无从得知这块扰流板是否和前挡泥板上的通风口一样是装饰性的。

性能

据预测,这款跑车(targa coupe)的性能将达到超级跑车的水平,最高时速可达250英里/小时(约402公里/小时),0-60英里/小时(约0-96公里/小时)不到2秒。

从数据上看,它可以与一些最昂贵的法拉利跑车抗衡(即使是SF90 Stradale最高时速也只能达到175英里/小时,约281公里/小时......)。

但仍有一些超级跑车爱好者更愿意为意大利光环买单,因此明智的做法是在特斯拉也意大利建立一个小型设计工作室来重新设计造型,并让这些车型带有意大利元素,以意大利的一些豪华度假区命名这些车型,如Carrozzeria Lago d"Como。

写在最后:

这款车的外观设计非常不错,极具科技感。不论要过多久这台车才能正式上市,这样设计都不会过时。我甚至希望看到底盘能够更低趴,尾部扰流板更宽的外观造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