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 DM-i迎来重庆区域上市,它不火你打我耳S

2022年01月15日 01:1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比亚迪宋Pro DM-i,一款近4年来能让我多次主动提笔为其写稿的车。不为别的,只因为这款车对于普通收入的工薪家庭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昨天,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迎来了其在重庆区域的上市,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3.48-15.98万元,还有包含金融礼、焕新礼、无忧礼、智联礼在内的上市权益。当然这并不是重点,因为我断定很多人早就在这款车全国上市之时知晓其售价和礼遇政策了。我真正想说的是,这款车确实太适合广大重庆普通工薪家庭,理应在此成为爆款。

超级混动加持又快又省,爬坡上坎毫不费力

为什么我说比亚迪宋Pro DM-i在重庆必火,首先就因为重庆是全国闻名的山城,坡陡路窄易堵车,对车辆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有着比其他城市更高的要求。

比亚迪宋Pro DM-i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由比亚迪骁龙1.5L高热效率插混专用发动机配EHS电混系统及“刀片”电池构成,分为纯电续航51公里和110公里两种版本车型,该系统在不同工况下能实现纯电、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四种模式自动切换来驱动车辆行驶,能提供无限接近纯电车型的行驶体验。其中110公里版本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51公里版本车型为8.5秒,堪比2.0T同级燃油车型的动力。

此外,由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所以输出动力无需换挡,所以就不存在动力的断开结合。无比平顺,给多少有多少,在重庆复杂易堵车的道路环境中,就能细腻地控制车速,即便是夏天开着空调制冷,爬坡上坎也毫不费力。

如果有充电条件,日常通勤比亚迪宋Pro DM-i就可以全程纯电行驶,做到低至几分钱/公里的行驶成本;而即便是没有充电条件就将这款车当作燃油车来开,其110公里版本车型的馈电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也仅为4.5L,51公里版本车型的馈电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4L。可谓又快又省,非常适合重庆的普通工薪家庭。

上绿牌,不缴购置税、不限行,真的很省心

因为比亚迪宋Pro DM-i是新能源插电混动车型,上绿牌,也就意味着买它就不用缴纳购置税了,买个保险上个牌就能上路,也能为用户省下上万块的费用开销。

更值得一说的是,现目前重庆已经开始试运行对主城范围内13座过江大桥和一条隧道限号限时段通行,并且大概率会一直实施下去。要知道重庆组团式的城市结构和分工明确的区域规划注定了大多数人每天上下班都需要跨区过桥,如此一来很多人一周始终会有一天必须得去挤地铁。更关键的是,工作太忙有时候难免忘记限号这事,搞不好就把车开了出去,而等待我们的就是让人肉疼的罚单。而驾驶着有绿牌路权的比亚迪宋Pro DM-i就完全没有这个顾虑了,少一事图个轻松它不香吗?

满油满电续航1090公里还能外放电,重庆耍娃的福音

众所周知,重庆人乐观向上、热情耿直,好吃好耍是天性,并且重庆是我国西部地区的桥头堡,往西走就有大量的自驾游经典线路,所以重庆人对自驾游的热衷程度有多高可以想象。

比亚迪宋Pro DM-i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有着4650mm*1860mm*1700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2712mm,车不算特别大,驾驶起来很轻松,但车内空间表现良好,能让全家老小轻松出行。还有就是宋Pro DM-i后排座椅支持完全放平,放平后内部纵深近1.9米,睡下两个成年人不是问题。也就是说,如果是两口子出行,完全可以睡在车里,进而在旅途中体验到一些别人体验不到的新奇感受。

在满油满电情况下比亚迪宋Pro DM-i的最高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90公里,相当于从重庆可以一口气开到稻城亚丁景区不在中途加油或充电,长途自驾去到一些偏远的地区回更加方便。此外,宋Pro DM-i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均配备了“移动电站”功能,能通过专用的插线板对外输出220V交流电,3.3千瓦以内的电器都适用。也就是说,出去自驾游当别人都在吃景区高价餐馆或者泡方便面时,用宋Pro DM-i就能自己煮火锅、烤烧烤,简直美哉。可以说比亚迪宋Pro DM-i简直就是重庆耍娃们的福音。

结语:就凭上述三点,再回过头来看看比亚迪宋Pro DM-i 13.48-15.98万元的售价,和主流的中国品牌传统燃油紧凑型SUV车型加上其购置税的价格相差无几,重庆的普通收入工薪家庭有何理由拒绝这款车?所说我说这款车在重庆必火,不火,你打我耳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