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政府首次对朝鲜实施制裁,还建议联合国也跟进,中韩表明态度

2022年01月15日 09:5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再过几天,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就一年了,在这一年中,美国对朝政策基本上没有特别令人“打眼”的地方,虽然采取的仍是“敌视态度”,与韩国也进行过多次针对性演习,但美朝之间直接的“碰撞”并没有发生。但是,因为朝方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的原因,2022年新年刚一过,美国就给朝方“来狠的”了。白宫不仅对朝鲜发出制裁令,甚至还丢了一句狠话,让韩国带过去。对此,中方也在第一时间表了态。

据《环球时报》1月14日报道,白宫近日宣布对朝鲜“武器和弹道导弹”相关项目实施制裁,这也是拜登上任后,对朝武器研发制裁的“第一单”,制裁对象包括6名朝鲜人、1名俄罗斯人和1家俄公司。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所涉俄企是朝鲜导弹计划的“关键技术”来源。此外,美国还希望朝方对“重启对话”的提议作出回应,避免美方采取“导致情况进一步恶化”的措施,并让韩国直接把话带给朝鲜。与此同时,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还建议,希望安理会也能跟进美国,一起制裁朝鲜。

之后,韩国方面表示,就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韩美日已经举行针对会议,商讨具体应对办法。而在美国对朝方发出制裁令后,中方也是第一时间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国家根据其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搞“长臂管辖”,制裁解决不了半岛问题,只会加深对抗。中方呼吁,用对话协商的方式,来共同推动朝鲜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此前,在全球范围内,能涉及到“高超音速导弹”这个概念的,基本上就只有中美俄三家,印度只能算是勉强与这个挨上了边。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朝鲜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放了个大卫星”,其高超音速导弹不仅首次露面,首次试射,关键是还试射成功了。

对此,惊讶的恐怕不止是韩国和日本这两个美国盟友,五角大楼都会感到震撼,因为美国如今都不敢说对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已经完全掌握。此前,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美国一直是将中俄当做现实对手的,瞄准的对象也是中国和俄罗斯。朝鲜此次试射成功后,无论对邻近的日本、韩国,还是在亚太有军事存在的美国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威慑,美方在制裁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动作。

据韩国方面的分析,朝鲜此次试射的高超音速导弹,速度高达10马赫,也就是10倍音速,而射程则达到了1000公里。这个射程,基本上将日本、韩国以及美军在两国的基地,都纳入了打击范围。更为要命的是,即便美国是全球第一军事强国,朝方高超音速导弹也对其防御系统,提出了“严厉挑战”。而对日本和韩国来说,想要在这么短的距离内,防止朝鲜高超音速导弹突防,几乎不可能,韩国甚至明确表示,“仅需1分钟即可飞抵首尔上空”。

就在前一段,韩国还表示希望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与朝鲜一起发布半岛“终战宣言”,中俄表示支持,韩国也与美方达成了共识,就等朝方表态了。但谁也没想到,朝鲜用直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来说话,这个意思是,即便朝方同意发布“终战宣言”,但美国能改变“对朝敌视”政策吗?即便最后发布了,谁又能保证美方不会撕毁?毕竟,美国人也不是没做过这样的事。

所以,想真正“终战”,还得自己的拳头硬,有了“突防武器”,美国再想施压朝方时,就得有心理准备,就得权衡。此前,中俄已经联合表态,在半岛问题上,双方态度一致,这可不仅只指“终战宣言”一事。值得关注的是,美方此次对朝制裁清单中,还涉及到了俄罗斯企业,因为俄乌局势的关系,美俄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此前,美方借哈萨克斯坦维和一事,已经“攻击”过俄方;如今,在涉朝问题上,又一次针对俄方。莫斯科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