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出色就算了,安全属性也拉满?别克轿车碰撞测试结果出炉

2022年01月15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前不久,威朗Pro焕新登场,作为介于英朗和君威之间的车型,在几年以前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只是后来由于对市场的判断失误,搭载三缸机之后销量便一落千丈,而如今新款重新回归四缸机,也让它重显活力。

近日,C-NCAP公布了威朗Pro的碰撞测试结果,参测车型是533T乐享版,在各个环节得分率综合累计计算之后,得分率为85.3%,也因此获得了C-NCAP授予的五星级评价。

首先是第一项乘员安全,也就是大家最关心的碰撞测试,而C-NCAP的碰撞测试分为两项,分别是正面100%和以及60%,碰撞速度都是50km/h。并且为了真实反映发生事故时车内人员的情况,主驾驶位置会放置一位成年男性假人,第二排左侧放置一位成年女性假人,而右侧则会放置一个3岁儿童假人,再通过假人的情况来给该项目进行打分。

从官方公布的实拍图可以看到,在正面100%碰撞项目中,威朗Pro前机舱出现了明显的收缩吸能,防撞梁对于冲击能量尽数吸收,而保护乘员舱完整性的关键部件A柱没有明显变形,机舱部件也没有明显的入侵。约束系统在检测到乘员快速前倾的那一瞬间就进行了收紧,同时前安全气囊和侧气帘也开启,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缓解了冲击。

而在40%偏置碰撞中,情况基本也和正面100%碰撞的情况接近,溃缩区、乘员舱表现都比较亮眼,假人伤害值也没有溢出。

而在行人保护方面,威朗Pro得分率为70.36%,扣分较多的环节是对车外行人头部的保护效果略差,满分12分只得了7.554分;不过在对行人腿部的保护做到了满分,并且成功跻身全部参测车型排名的前20%。

最后在主动安全方面,由于威朗Pro配备了主动刹车功能,无论是车对车还是车对人环节中都能完成刹停,其中车对行人自动刹车能力排名全部车型的前20%。该环节得分率为97.73%,高于95款参测车型的平均值,表现十分亮眼。

威朗Pro定位于A+级紧凑型轿车,新款外观变得愈发年轻化,犀利的大灯与中网相接,呈现出不错的视觉一体感,并且还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外观设计更加激进的GS版本,运动套件的加入让整车变得更有冲击力。

车内使用双联屏设计,科技氛围出色,内置车联网功能、导航、娱乐等玩法都不在话下,内饰用料也符合它的身价,软性材质覆盖比例还是比较高,观感还是质感都很不错。而在乘坐空间方面,2700mm的轴距用作家用完全不会显得局促。

动力方面重新换装最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在这个级别能拥有这样的性能数据,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总结

综合来看,威朗Pro获得C-NCAP五星评价说明它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得到了相应的认可,并且新车产品力表现也符合预期,如果近期想要入手购车,它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