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见|恒驰5下线/华为挑战30万台目标

2022年01月16日 07:07: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回顾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大亮点,全年销量超过350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4%,这进一步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此外,今年1月份,各大车企陆续公布自己2021年全年的销量数据成绩,以及对2022年的展望:特斯拉2021年上海工厂交付量占半壁江山;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更是称“今年华为将挑战30万台的销售目标”……更多热点新闻,一起往下看。

汽车之家

本周热点新闻:

特斯拉2021年上海工厂交付量占半壁江山

■恒驰5(参数|询价)首车正式下线

■余承东:今年华为将挑战30万台汽车销售目标

■2021中国汽车销量2627.5万辆

五菱宏光或将启动又一次召回

保时捷/劳斯莱斯/宾利公布2021年全球销量

■传Apple Car零部件供应商或于2022年底前确定

特斯拉2021年上海工厂交付量占半壁江山

近日,特斯拉公布,2021年12月特斯拉在中国交付量达到7.0847万辆再创新高。此外,在2021年累计交付量上,特斯拉全球累计交付93.6172万辆,其中48.4130万辆来自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占比高达51.7%。这交付能力同比全新增长235%,几乎追平了特斯拉2020年的全球销量(49.95万辆)。

在这之中,上海超级工厂贡献了超过16万辆的海外市场交付,满足欧洲、亚洲等10多个国家的需求,仅Model 3在2021年的出口量就已突破13万辆。值得注意的是,Model Y作为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产品,年度交付量达到了20.0131万辆,可谓销量出色。

汽车之家

恒驰5首车正式下线

1月12日,恒大正式官宣,恒驰5首车正式下线,比原计划提前了12天完成。恒驰5的生产流程也在首次曝光,这意味着恒驰进入了量产倒计时。

这是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11月9日,恒大汽车恒驰5 LX现身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为该公司首款申报车型。据此前恒大汽车的车型规划显示,恒驰5定位于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为恒大汽车家族定位低、价格便宜的车型。

虽说恒大一直被债务所困扰,但是恒大汽车的研发却仍在一直坚持进行。根据之前的计划,恒大汽车今年将实现大规模交付。不过,比下线更重要的是,车辆交付后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青睐。

汽车之家

余承东:今年华为将挑战30万台汽车销售目标

近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凭借问界M5增程版、问界M5纯电版以及年内将发布的中大型SUV这三款车型,“今年华为将挑战30万台的销售目标,这样合作车企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和华为深入合作的伙伴,打造成中国盈利能力最好的车企。”

对于外界流传的“问界M5是华为造的车”、“小康沦为华为代工厂”等言论,余承东表示,“目前AITO问界M5的整车研发、整车制造都是小康赛力斯负责,华为在产品造型、内外饰设计及品牌营销方面助力,包括智能座舱、电机、电控等用的是华为的技术和零部件。”

汽车之家

2021中国汽车销量2627.5万辆

2021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90.7万辆和278.6万辆,环比增长12.5%和10.5%,产量同比增长2.4%,销量下降1.6%。2021年,汽车产销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增长3.4%和3.8%,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降趋势。

汽车之家

当前汽车芯片短缺虽逐渐缓解,但仍显紧张,保持产销稳定增长依然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大亮点,全年销量超过350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4%,进一步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

此外,受国际市场的恢复、中国品牌竞争力提升等因素推动,我国汽车出口表现出色,从4月份以来,多次刷新历史记录,年度出口首次超过200万辆,实现了多年来一直徘徊在100万辆左右的突破。

五菱宏光或将启动又一次召回

近日有媒体报道,针对五菱宏光投诉率较高的变速箱故障,上汽通用五菱内部已经在评估影响和商讨解决方案,很可能继2021年7月的百万辆召回后,在今年一季度再次启动大规模召回,数量或达数十万辆。

“虽然召回基数庞大与上汽通用五菱单车销量较高有关,但这样延宕数年、涉及多代车型的密集投诉和大规模召回,已经让上汽通用五菱很难否认,其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和服务体系确实存在问题。”接近上汽通用五菱的业界人士表示。

以低价为核心竞争力的生存路线,或许会给企业带来“无法保证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输出”的逻辑推导。实际上,过去几年中,对“神车”的推崇和质疑一直同时存在。如何妥善应对用户大规模的质量投诉,将是上汽通用五菱对质量安全管控和企业盈利能力的双重拷问。

汽车之家

保时捷/劳斯莱斯/宾利公布2021年全球销量

中国已连续七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地位。近日,保时捷公布了2021年全球累计交付――30.1915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中国市场2021年累计交付9.5671万辆。

其中保时捷911全年累计交付4002辆,同比增长67%;保时捷Taycan累计交付7315辆。此外,保时捷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新车交付量份额在2021年明显提升,占比达到18%。

中国也是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市场。兰博基尼2021年全球累计交付量8405辆,同比增长13%再创公司历史上最佳销售年份。其中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以935台交付量及55%的涨幅跃居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过去的2021年,劳斯莱斯的销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高达49%。据了解,目前劳斯莱斯汽车订单已排至2022年第三季度。而宾利品牌在2021年全球销量,售出14659台,相较2020年同比增长31%。

传Apple Car零部件供应商或于2022年底前确定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代表于2021年12月再次访问韩国,并与当地供应商会面。据悉,苹果正在寻找一批具有大规模生产经验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为其汽车提供核心零部件。苹果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选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然后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开始全面研发、公开造车项目并开始大规模生产。

汽车之家

此外,苹果对韩国的电池生产能力也很感兴趣,并与LG、SK等公司讨论了电动汽车电池的开发和生产问题。据悉,苹果一直主张直接开发和生产苹果汽车电池材料,并要求严格保密。由于苹果要求高度的控制权,一些电池供应商拒绝了与苹果合作的机会。(文/汽车之家 彭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