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俄罗斯销量最高的“中国车型”竟然是它

2022年01月16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日前,俄罗斯2021年汽车市场销量出炉:2021年俄罗斯全年累计汽车销量为1666780辆,比2020年的1598825辆增长4.3%。同时,俄罗斯汽车品牌销量排名亦“浮出水面”。

俄罗斯本国品牌拉达以350714辆排在第一位,同比增长2%。起亚现代分别以205801辆和167333辆分别第二、三名,同比增长均为2%。雷诺品牌全年销量131552辆,位列第四名。

从第四名的丰田开始,年销量规模进入到10万辆以内,丰田为97941辆,同比增长7%。大众斯柯达同比分别下滑14%和4%,大众品牌从2020年的105785辆降至91125辆,斯柯达则从94632辆降至90443辆。

颇有意思的是,大众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同比下滑率与在中国市场跌幅完全一致。数据显示,2021年大众集团在华交付新车330万辆,同比下滑14%。

排在斯柯达之后的是俄罗斯汽车品牌GAZ,全年销量56468辆,同比增长10%。据悉,目前该品牌俄罗斯主要生产轻型商用车。

日产以51338辆排名第九,同比下滑9%,这也是排名前十汽车品牌中跌幅第二的品牌,仅次于大众

排在第十名的是宝马品牌,排名前十中唯一的豪华品牌,全年销量46802辆,同比增长10%。

在10-20名的排名中,中国品牌有三个,销量第一的是哈弗,2021年全年销量39126辆,同比增长125%,排名第十二。奇瑞紧随其后,以37118辆、同比增长224%,排名第十三。吉利汽车汽车排名第十七,2021年累计销量24587辆,同比增长59%。

与此同时,俄罗斯最畅销中国品牌十大车型排行榜也在近日公布,奇瑞四款车型上榜,分别是Tiggo 7 Pro、Tiggo4(瑞虎5X)、瑞虎8 Pro与星途TXL,长城也有四款车型,哈弗F7哈弗F7x哈弗Jiolion(初恋)和哈弗H9吉利有两款,coolray(缤越)和Atlas(博越)。

总体看,长城奇瑞吉利在俄罗斯市场的增长是非常喜人的。而因地缘缘故,俄罗斯也一直被认为中国品牌视为最具潜力的海外市场之一。

比如,2019年长城汽车就在俄罗斯图拉独资兴建了涵盖四大工艺的工厂,后续还投资兴建了发动机工厂,发动机产能每年达到8万台。按照计划,2022年正式投产。

长城奇瑞以及吉利外,广汽传祺也开始重视俄罗斯市场;目前,传祺GS8在俄罗斯的销量和口碑也越来越好。

近日,中汽协也发布了中国汽车销量,2021年中国汽车销量2627万辆,同比增长3.8%,结束了2018年以来的“三连跌”。但不管是长城汽车2025战略,还是吉利汽车的2025销量规划,其400万辆左右的销售体量,在中国市场很难“消化”。而能够容下“头部”中国品牌“野心”的只有不断强化全球市场,也就是说,只能把车买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才能更好地发展,甚至是活下去。

进一步说,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中国品牌的机会电气化上,而长远看,中国品牌的发展机会一定是更多依赖于海外市场以及自身强大且完善的零部件体系。去海外市场竞争,最核心的只有两点,技术和成本。

无印良品的前社长松井忠三说:无法在世界成功的企业,在国内也难以生存。在车文驿看来,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当下的中国汽车企业。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