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海一旦爆发冲突,解放军首个打击目标出现?美日基地嗅到不安

2022年01月16日 10:35: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涉台问题上,美日挑衅动作不断,颇有一副军事介入台海局势的意味,如果美日当真介入台海战事,一旦台海爆发冲突,解放军首个打击目标或将出现,美日嗅到危险信号。

近来,台民进党当局高调举行所谓针对解放军的模拟巷战,“以武拒统”行径愈发猖狂,与此同时,美日也是频繁炒作涉台问题。不久前,美日宣布达成所谓“护台”防务合作协议,即如果台海发生紧急情况,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在日本西南岛链处建立临时性军事基地,并部署军队,日本自卫队则提供包括弹药和燃料在内的后勤支持。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自卫队和美国军方已经锁定了大约四十个岛屿作为候选方案。

不仅如此,在日本自卫队2022年的新军事部署计划中,石垣岛、宫古岛、冲绳本岛连成一线构成了对中国的海上包围圈。日本方面还计划于2022年年底之前在距离台湾岛不到300公里距离的石垣岛上部署一个导弹营。届时,日本自卫队的反舰火力将首次延伸到台海。

正因如此,石垣岛正在成为美日干涉台海事务的前沿阵地。对此,军事专家宋忠平直言指出,台海如若爆发军事冲突, 石垣岛必然成为首先被打击的目标,日本的导弹部队根本不堪一击。除了石垣岛外,美日基地也必将成为解放军重点打击的对象,通过各种中远程战略投送手段瘫痪、摧毁美军距离战区较近的军事基地,以此阻碍美军实现部队集结。

对于日本而言,必须要明白的一点是,美国如此兴师动众的拉拢日方介入台湾问题,其目的不过是想窜使日本在台海冲突中打头阵,成为解放军的炮灰,因为一旦美日军事介入台海战事,美国的主要军事力量自然不会全面出动。

对于这一点,美国军方非常清楚。早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曾就关于“美军如何应对解放军收复台湾”这一问题,提出过所谓“双线作战”构想,即沿距中国海岸1600公里为分界线,主战兵力部署在外线,即第二岛链一侧,精锐作战兵力部署在内线,即第一岛链一侧。其原因就是,解放军的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在1500公里,美军将大型兵力如航母编队在外线部署,就是害怕遭受解放军的火力打击。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美国无意在中国家门口与中国打一场毫无胜算的战争,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美国对在所谓“第一岛链”上牵制中国已经没有多大信心,至于唆使日本在其周边岛屿上部署军事力量,只不过是为了将其推到美国“印太战略”的第一线,弥补美国力量的不足。如果日本方面一意孤行,甘当美国在台海冲突上的“马前卒”,那必将接受解放军炮火的“洗礼”。要知道,日本历史上发动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利就台湾问题说三道四。日方应深刻反省历史,汲取历史教训,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