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足够有诱惑力,长安UNI-V上市后能否成为爆款?

2022年01月16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国内轿车市场中,合资品牌无疑把持了话语权,自主品牌在发展多年之后,少数几款车型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但从体量以及市场影响力方面,仍旧不占太大的优势。随着自主品牌的技术进步,近两年还是涌现了一批如领克03、比亚迪秦PLUS、广汽传祺影豹等等高热度的产品,而近期预售的长安UNI-V,1.5T顶配版预售13.49万元,以运动和性价比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在主流的紧凑轿车领域与合资对抗,长安UNI-V到底有没有胜算?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本期,我们就针对长安UNI-V,进行一番产品解析,看看它都有哪些特质。

性价比如何?

在紧凑轿车领域,消费者对于价格还是非常敏感的,如何在有限的成本中做到极致,考验的是一个车企的综合实力。从长安UNI-V的预售价格来看,1.5T顶配的智慧领航型预售13.49万元,上市后多退少不补,按照预售的惯例,这款1.5T顶配版上市后的价格有可能低于13万元。

这里大家可能没有太多的感触,我们简单的做一个同级横向对比,本田思域1.5T版本的起售价就高达14.29万元,而领克03的起售价为13.68万元。一个是起售价,另外一个则是顶配售价,从这里也能看出长安UNI-V的价格诱惑力。

颜值、科技怎么样?

在了解价格之后,相信很多人已经对这款车有很大的兴趣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的颜值。颜值的重要性就不必多讲了,在诸多“颜控”面前,颜值是高于其他因素的最高选项。

整体来看,长安UNI-V的外观设计非常年轻时尚,无边界的格栅内部排列有序,很有一种科技的韵律感,两侧前大灯造型较为犀利,下包围两侧进气口尺寸较大,不断缩小的回字纹路,营造出不错的空间感。

总体来说,UNI-V的前脸设计还是非常简练的,不同材质的交错,营造出相当不错的精致感。侧面车身极为流畅动感,采用塑雕腰线与隐藏式门把手等等设计,一个标准的5门COUPE车身堪称惊艳,尾部配备了一个同级独有的电动升降尾翼,科技感直接拉满。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周围还采用了熏黑处理,后扩散器尺寸更大,双边双出的椭圆形排气以及橙色的运动饰条,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长安UNI-V的内饰沿用了UNI-K的内饰设计风格,液晶屏幕由四块大小不一的屏幕组成,位置相比传统的液晶仪表布局更靠上,这不仅便于驾驶员观察屏幕信息,且代替了HUD的大部分功能。中控屏线条更为凌厉,采用运动方向盘、游艇式的档把设计。

此外,长安UNI-V还搭载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触发换道等等功能,并且,驾驶员还能根据语音和转向灯的拨杆进行变换车道,科技感着实让人惊艳。

动力方面,长安UNI-V将搭载一台NE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并且还配备了SUPER RACE赛道模式,在性能表现上相当不错。

结语:在卡罗拉、轩逸、朗逸等实力派面前,长安UNI-V在性价比以及科技、动力方面,依旧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对于当前的年轻人来说,这款充满科技与时尚的全新产品,无疑更能击中他们的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